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睡姐姐
晚睡姐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44,733
  • 关注人气:126,3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男人,不要看他怎么说,要看他怎么做

(2018-08-15 21:34:04)
看男人,不要看他怎么说,要看他怎么做

讲述:


我和男朋友在一起一年了,其中同居了大半年。在这之中,也闹过很多次分手,但都是我提的。现在回过头来还是觉得自己比较任性的,一碰到一点问题就提分手。


这段时间,由于他妈妈得了比较严重的病,一再要求他回老家去工作,然而我又希望他留在我身边。他很为难。但最终还是给我留下了一封信默默地就走了。当时我很痛苦,我觉得是他抛弃了我。他以这种方式离开我,我很不能接受。我难过的一直以泪洗面。


他说他相信长距离也是可以维持感情的。我知道可以,只是我对他没有很大的信心,可能他的方式还是让我觉得没有得到真正的温暖吧。因为他已经回去六天了,六天之中没给我打电话,也没有主动发我短信。


虽然他说他爱我,不想和我分开,可是我觉得他所做的一切都像是逃避我,要和我分手。我知道他压力很大,可是这难道可以成为逃避我的理由吗?


其实他大可以用更好的方式解决,如果他用更好的方法或者沟通,我可以跟着他走,照顾他照顾他妈妈。可是他没有,现在我觉得好心寒,觉得自己好愚笨。


朋友都叫我忘了他,我和他是没有未来的,可是我就是放不下,也不甘心。我好傻,一度还怀疑是自己哪些地方做错了,还做伤害自己的事情。


我没想到我的用心付出却得到了这样的回报。这是命运吗?我真的无法解脱自己。



晚睡回复:


看过这么多情感故事,给我最大的感想就是:男女在感情中的差异太大了!


第一,对待感情的定位不同。


男人们在感情上往往更理性,把爱情看成是锦上添花的事情,他们更重视的是事业,而且相信只要事业成功,爱情和女人自然不费吹灰之力。


女人们则往往视爱情为生命,认为女人没有爱情就得枯萎,就活不下去,女人得不到男人的心是人生最大失败。


第二,经营感情的态度不同。


男人们对待感情更主动,更善于自我伪装,一旦感情进入稳定期,才会暴露各种弱点。


女人们则喜欢被动接受男人的追求,制造各种障碍考验对方,貌似占尽上风,实际稳定后却死心塌地。


第三,接受分手的方式不同。


男人们习惯用行动表达分手的态度,分手后会比女人更早走出来,也很少寻死觅活。


女人比男人更喜欢说分手,但往往只是用来争取对方感情的手段,到真正的分手时,女人更容易痴缠不休。


简单总结出这么三点吧,要说起更具体的差异,那就更多了。


看男人,不要看他怎么说,要看他怎么做

以上差异在你们的关系中体现得十分明显。他已经在你和他妈妈之间选择了后者,也付诸了行动,留下一封信就跑回家去了,你却在这里反复发问,“他为什么这样对我呀?”“他为什么逃避我呀?”“我的付出为什么得到这样的回报呀?”简直是一个十万个为什么。


看男人,不要看他怎么说,要看他怎么做。


男人都是行动派的,他们的爱或者不爱,都会用行动表达出来。


他说爱你,说不想离开你,“长距离也是可以维持感情的。”实际上却放弃了一段前途未卜,女朋友经常说分手的恋爱,选择了母亲身患重病急需照顾的家庭,那么对他来说,重要的是什么,还用说吗?


女人总幻想男人有什么苦衷,事实上,苦衷或许有,但苦衷从来都不是能够阻碍他们选择的关键,他们的行动总是比他们的语言说得更明白。


你放不下,只是因为不甘心罢了。


如果他真的像你所设计的那样,他亲口对你说出:离乡背井的跟我走吧,照顾我照顾我妈,你会跟他走吗?


我相信可能思前想后之后,你真的未必能够做到。毕竟才一年的感情,而且之前就无数次过说过分手(虽然是赌气,可还是证明有很多不愉快),这样彼此都没有太多信心的感情,肯定难以产生那种奋不顾身的勇气。


爱情中的试探往往都代表胆怯和没有信心,电影《花样年华》中周慕云问苏丽珍:如果有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一起走?如果,为什么要有如果呢?因为他也不确定,所以想从她那里知道答案。可两个人都不够勇敢,都不愿意主动走出一步,无奈只好错过。


看男人,不要看他怎么说,要看他怎么做

现在的爱情更脆弱,他甚至连试探都不愿意试探了,就替你做出了选择,让你本来打算牺牲的心被晾在那里,从温暖到冰凉。


既然如此,又何必非要假设别的结果呢,只能说爱情经不起考验,遇到一点困难就全线溃退,如此的散兵游勇,不要也罢。


他不见得是不喜欢你,但喜欢你,不等于就要为你牺牲这么多,男人的现实性远远超过女人的想象。


以现实对现实,以理性对理性,才是失恋时的解脱之道。不要男人已经跑出了千万里,你却只顾幽怨地问着为什么,那样就太浪费生命了。




-END-

本文文字原创,配图来源网络



作者:晚睡。作家、情感分析师,江湖人称晚睡姐姐。代表作《晚睡谈心》《帮你看清已婚男人》《你配得起更好》三本畅销书。


原创公众号:晚睡(wanshui01),这里是与你一起侃八卦、讲故事、聊情感,帮你发现你自己的平台。



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晚睡

 

看男人,不要看他怎么说,要看他怎么做

在这里,用文字引领你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