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
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93,306
  • 关注人气:9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出现了投资性介入信号

(2011-05-19 10:57:42)
标签:

林德荣

市场

出现

投资性

介入信号

股票

分类: 荣哥看盘(股市搏击)

市场出现了投资性介入信号
林德荣    /文
     昨日多空争夺激烈,股指呈现缩量微涨、个股涨跌互现走势。美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挫,使得外围刺激因素不复存在。盘面上看,西藏、酿酒、旅游等板块表现活跃,而黄金、有色、造纸、环保等板块表现较为弱势。从目前来看,大盘“忐忑”的反弹走势,使得个股明显有所分化,弱势个股持续创出新低。从本周的股指走势来看,创出2821点新低之后,股指的迅速反弹以及之后股指的稳步上升,已经说明市场自我修复机能正在恢复,后市股指反弹的机会也越来越大。
     从股市另一层面来看,尽管由于市场情绪等种种因素的影响,价格常常会偏离价值,但最终还是会向其价值回归,这就注定了当某一品种的价格大幅向上偏离价值之时,无论市场舆论描画出多么诱人的前景,都已到了远离该品种的时候了;相应的,当某一品种的价格大幅向下偏离价值时,无论市场充满多么恐慌的情绪,也都已到了择机介入的时候。
     昨日股指在市场一直看好中继续展开反弹走势,股指在“进二退一”或“偶尔爆发”的震荡行情中,逐步站上了5日和10日均线,面对半年线的压力也逐渐摆脱了前期“胆怯”的心态。而在最近市场的下跌中,上证指数从3067点跌至最低的2821点,尽管指数跌幅尚不算太大,但不少个股已跌得面目全非,其中就不乏被错杀的品种。
     拿新股板块来说,近期新股破发广受市场关注,而与此同时,圣阳股份、翰宇药业等不少新股却出现了较为猛烈的上涨,这样的走势,应可以视为部分资金已开始对新股表现出明显兴趣并开始进行试探性介入。
     其实,随着新股破发范围的扩大,新股发行市盈率正在快速下降,昨天上市的三只创业板新股发行市盈率均只有30多倍,昨天在主板上市的桐昆股份发行市盈率甚至只有12倍多。整体看,目前的新股是不是整体进入了价值区域或许尚难确定,但对部分个股已可投资性介入则应是不争的事实。
     可以预期,市场出现了投资性介入信号,反弹时机渐行渐近。所以,投资者耐心逐步低吸潜力品种为上策,未来投资机会首选中报业绩大幅预增且有政策大力扶持的品种。

 

友情提示:上面内容仅属友情链接,不代表本博和新浪的观点,风险与收益责任自担: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9pp.html) - 股指反弹要等政策面的改观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fzx.html) - 大盘或借“讲话”顺势拉升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mgz.html) - 短线大盘成功筑底机率增大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h14.html) - 农行“靴子落地”银行股领涨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5r1.html) - 节后市场继续呈现上攻行情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cgm.html) - 不排除大盘再发起进攻行情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风险提示:
本博为看股日志,暂不公开评论,不作为股民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遇特大利好或利空的消息冲击,大盘走势和技术的分析肯定有不到之处还请凉解。

 

本人股评精选:《不宜盲目杀跌调整后仍创新高》《短线技术面不支持市场走强》《攻击近期高点调整就在眼前》《短线冲高回落个股获利出局》《再拉大阳短线要逢高位出货》《大盘借利好发力上摸三千三》《后市高位震荡加速上攻可期》《今日大盘拉升冲击前期高点》《宏观数据或成向下调整导火索》《再防冲高回落假跌变成真摔》《谨防后市股指随时下探调整》《高抛低吸以求利盈值最大化》《下跌途中任何抢反弹是错误的》《不贪蝇头小利  股指或跌一城》《成功出货偷乐  抢反弹还尚早》《股指新高后谨防市场变脸砸盘》《大盘创新高后或展开探底之旅》《筑顶行情 要主动规避回调风》《股指加速上扬 短线不宜恋战》《盘中尾市跌急进场抢筹博短差》《明天再不冲关 大盘危如累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