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
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93,306
  • 关注人气:9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哈,又潜伏到大盘大跌时机

(2011-02-23 08:31:05)
标签:

又潜伏到

大盘大跌

最佳时机

林德荣

股票

分类: 荣哥看盘(股市搏击)

哈,又潜伏到大盘大跌时机
林德荣   /文
     受外围局势及周边股市下跌影响,昨日两市呈现高开放量下跌走势,早盘股指承接上个交易日尾市拉升态势双双小幅高开,随后股指一路震荡向下,下跌中量能不断放大。盘口上看,黄金、农林板块为多方仅有阵地,而空方则集结在金融、地产、题材股等诸多板块。当日盘前个人撰写“A股市场仍难现系统性持续上涨机会,仍宜防范利空对市场的滞后反应,切莫在一片乐观声中过度追涨”的分析文章又一次命中了全部市场行情,并且在当日新加栏目中的“个人攻略:目前已经空出了90%的仓位,潜伏下一阶段最佳入场点位”的战略,就让众多股民羡慕不已,在个人聊天室他们纷纷留言以示祝贺。个人一直坚持认为,在股指期货运转的今天,市场不会像之前大起大落的走势了,平衡市和波段操作最为关键,技术上看市场更会在一个箱体内运行,不会有太大空间一直大跌和大升。综合来看,外围市场影响的确不可小视,一方面是对心理层面产生较大的投资压力,另一方面则是担心外围市场的不振会影响到全球资金的配置,进而对A股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故不少资金采取了轻仓观望的策略;不过,大盘短线的杀跌空间并不宜过分悲观,重仓者要等待反弹;空仓者即可观察在技术面到位情况和政策面利空消息真正消失时,方可操底进场,以博取最大的利盈化。
     大盘分析:昨日沪深大盘总体呈现高开低走、大幅震荡杀跌态势。承接上个交易日的强势,早盘沪深股市双双小幅高开,上证指数开盘于2941.32点,随后一路震荡下行,10点半过后权重股杀跌拖累股指加速下挫,资金疯狂出逃,上证指数高开低走大幅杀跌击穿2900点整数关口和5日均线,量能明显放大。技术上,当日大盘报收大阴线,穿头破脚的大阴线,看上去非常恐怖,也凸显了很多投资者的恐慌杀跌情绪的释放,沪市近2000亿的成交量在相对的高位也是比较吓人,但是这是由于突发性利空消息,市场还会对此作出一些技术性的修复,控制仓位为宜。尽管从中期来看,外围市场的波动对A股的影响是短期的,不会破坏大盘中期反弹趋势,但就技术面来看,放量长阴将上周反弹成果消耗大半,短期均线出现拐头,MACD等指标也不容乐观,市场还需要时间修复技术指标。
     后市展望:昨日主力资金出现巨大规模的净流出,在上个交易日主力以小量资金拉抬指数之后,当日出现巨大规模的撤离行为。而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大盘短线不能收复2880点,指数就需要一点时间才能重新回到上升趋势。由于做空主力短线消耗过大,继续向下打压指数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上证指数在2800点上方随时可能企稳的概率就会增加。但个人认为,大盘放量下跌,短期调整在所难免,所以,面对技术上还有待进一步下探的市场,当前的唯一能够做的应该就是控制好手中的仓位,尽量让赚钱的股票变成现金,适当的持币观望。而从整个技术面和消息面分析,大盘暂时不会出现大级别的技术性调整,因此,指数短线回调或是投资者逢低积极吸纳的较好时机。不过,投资者不用太过着急,要等到在技术面到位情况和政策面利空消息真正消失时,方可操底进场,以博取最大的利盈化。
     操作策略:虽然短线大盘有技术性调整要求,但下跌空间有限,股指在60日均线附近应该有较强的支撑。仍可积极关注抗通胀和新兴产业概念两条投资主线,操作上,可围绕年报业绩及有估值优势的个股进行;重点关注资源类和新能源板块,以及新兴产业、抗通胀概念、央企重组等个股机会。
     个人攻略:持有90%的资金,不用着急进场。今年看来不发都好难,一开年就赚个钵满盆满的。
     温馨提示:今日是很好的做T 0的机会,题材股回调,热点减少的背景下,切勿追涨杀跌。

 

友情提示:上面内容仅属友情链接,不代表本博和新浪的观点,风险与收益责任自担: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9pp.html) - 股指反弹要等政策面的改观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fzx.html) - 大盘或借“讲话”顺势拉升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mgz.html) - 短线大盘成功筑底机率增大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h14.html) - 农行“靴子落地”银行股领涨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5r1.html) - 节后市场继续呈现上攻行情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cgm.html) - 不排除大盘再发起进攻行情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风险提示:
本博为看股日志,暂不公开评论,不作为股民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遇特大利好或利空的消息冲击,大盘走势和技术的分析肯定有不到之处还请凉解。

 

本人股评精选:《不宜盲目杀跌调整后仍创新高》《短线技术面不支持市场走强》《攻击近期高点调整就在眼前》《短线冲高回落个股获利出局》《再拉大阳短线要逢高位出货》《大盘借利好发力上摸三千三》《后市高位震荡加速上攻可期》《今日大盘拉升冲击前期高点》《宏观数据或成向下调整导火索》《再防冲高回落假跌变成真摔》《谨防后市股指随时下探调整》《高抛低吸以求利盈值最大化》《下跌途中任何抢反弹是错误的》《不贪蝇头小利  股指或跌一城》《成功出货偷乐  抢反弹还尚早》《股指新高后谨防市场变脸砸盘》《大盘创新高后或展开探底之旅》《筑顶行情 要主动规避回调风险》《股指加速上扬 短线不宜恋战》《盘中尾市跌急进场抢筹博短差》《明天再不冲关 大盘危如累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