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
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93,306
  • 关注人气:9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杀跌已不可取 把握反弹良机

(2010-11-18 08:58:03)
标签:

杀跌

已不可取

把握

反弹良机

林德荣

股票

分类: 荣哥看盘(股市搏击)

杀跌已不可取 把握反弹良机
林德荣   /文
     受美元反弹后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跌等因素的影响,昨日沪深股指震荡回落,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上证指数和深成指都跌破年线,前期的强势股纷纷补跌。盘口上看,当日各大板块抛压严重,尾盘仅保险和银行板块勉强收红;跌幅榜上,医药、酿酒食品、百元股、太阳能、建材、农业、稀土等板块成为市场领跌主力,尾盘跌幅超过5%的板块数量众多。当日由于公务缠身无暇看盘写稿,但个人周二从技术性层面撰写的“市场震荡整理趋势确立”分析观点基本上对应市场走势。近期上证指数连续下跌,目前尚无止跌迹象,再跌盘中可能有技术性反弹,但力度和空间有限。但个人认为,经过短线三百多点暴跌,短期市场或出现企稳走势,虽然加息、货币政策从紧等预期仍将成为困扰中短期市场的重要因素。但仍预期今日低开但随后企稳反抽概率大,再度杀跌割肉已不可取。
     大盘分析:昨日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全天在低位维持震荡,尾盘再度出现大幅跳水,沪指跌穿年线,并迅速向下一个均线支撑处的60日均线靠拢。技术上,上证指数在年线下方继续大跌,逼近60日均线,成交量有所萎缩。当日受政府将抑制价格上涨的利空影响,A股市场抗通胀板块出现大幅杀跌,由此,两市板块进入全线下跌格局,盘中一度因为中国平安等指标股以及地产股的活跃,而出现上证指数企稳的态势;但股指在短期下跌较大之际,新的做空动力的产生,导致所谓的年线也难以形成有效支撑。从目前沪指已经跌穿年线来看,短期两市存在反弹需求,投资者宜抓住反弹时机,及时减仓,避免后市遭遇更多损失。短线大盘震荡将不断加剧,技术上也存在修复的要求,个人依然认为,在目前市场充裕流动性的情况下和基本面资金面最终也将确保A股中期向上的格局不会改变。
     后市展望:经过连续四天暴跌,A股遭受重创,沪指暴跌350点以上。总体来看,在上周五市场暴跌后,本周一出现反弹,而周二暴跌,昨日再次重挫并失守年线和10周均线,说明市场已转弱的市场特征明显,对于目前的深沪A股市场,投资者应回避炒高的新股。从市场轨迹来看,由于沪指在2900-3200点区域堆积套牢筹码高达数万亿之多,因此个人研究认为上海综指短期内虽然可能弱反弹,但回到年线上方的可能性极小,其具体原因主要是市场量能在年终阶段将很难出现改观。不过,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地产、银行、保险、通信等低估值品种已有企稳迹象,资源股跌幅也相对减弱,针对上证指数年线位置的多空争夺即将展开;而目前下跌主要动力转为强势股补跌,且量能也出现萎缩迹象,反映市场杀跌的动能已经有限。个人认为,目前点位附近大盘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反弹,再度杀跌已不可取。
     操作策略:目前市场的急速杀跌后,技术上存在修复的要求,在目前点位不宜在盲目杀跌。操作上,仓位较重者,以控制仓位为主,不宜轻易抢反弹,密切关注地产板块的动向。建议回避涨幅较大的受期货波动左右的品种,可以关注兼具防御性和抗通胀的板块、节能环保和低市盈率板块。
     温馨提示:大跌之后反弹将随时出现,再度杀跌已不可取。

 

友情提示:上面内容仅属友情链接,不代表本博和新浪的观点,风险与收益责任自担: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9pp.html) - 股指反弹要等政策面的改观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fzx.html) - 大盘或借“讲话”顺势拉升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mgz.html) - 短线大盘成功筑底机率增大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h14.html) - 农行“靴子落地”银行股领涨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5r1.html) - 节后市场继续呈现上攻行情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38ae3b0100jcgm.html) - 不排除大盘再发起进攻行情_林德荣证券文娱博客_新浪博客

风险提示:
本博为看股日志,暂不公开评论,不作为股民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遇特大利好或利空的消息冲击,大盘走势和技术的分析肯定有不到之处还请凉解。

 

本人股评精选:《不宜盲目杀跌调整后仍创新高》《短线技术面不支持市场走强》《攻击近期高点调整就在眼前》《短线冲高回落个股获利出局》《再拉大阳短线要逢高位出货》《大盘借利好发力上摸三千三》《后市高位震荡加速上攻可期》《今日大盘拉升冲击前期高点》《宏观数据或成向下调整导火索》《再防冲高回落假跌变成真摔》《谨防后市股指随时下探调整》《高抛低吸以求利盈值最大化》《下跌途中任何抢反弹是错误的》《不贪蝇头小利  股指或跌一城》《成功出货偷乐  抢反弹还尚早》《股指新高后谨防市场变脸砸盘》《大盘创新高后或展开探底之旅》《筑顶行情 要主动规避回调风险》《股指加速上扬 短线不宜恋战》《盘中尾市跌急进场抢筹博短差》《明天再不冲关 大盘危如累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