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东纯
孙东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97,777
  • 关注人气:13,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西藏阿里大便的恐怖经历

(2009-05-21 22:31:15)
标签:

厕所

西藏

阿里

旅游

分类: 迟到的间隔年

塔钦是一个小镇,甚至连镇也说不上,它只是一个转山的休息站而已,连电和自来水都没有。而经过了札达的这些天,我也开始适应一些在西藏普通地方必须适应的习惯。

第一是厕所。离开了狮泉河那种大地方,大部分的旅馆依据藏人的习惯同样也没有厕所,有时甚至连公共厕所都没有。印度人用手擦屁股有人说环保,西藏的厕所问题不知道有没有人会认为“回归自然”,不管怎么样是需要时间适应的。不知道女旅行者是怎么解决的,我一个男性大白天站在公共场合的墙角处小便也经常觉得“神经过敏”。就连坐车中途“放水”(很多人管小便这么叫)的时候,男女分开在公路两边,女性找隐蔽的地方,男性比较“大度”不避讳。

有一天晚上我便意袭来,手里握着手纸往外跑。心想小便也就算了,不过这大便还往人家的墙角拉大概不是很好,碰上个什么人也多不好意思,于是到了一处漆黑的空旷地脱了裤子蹲了下来,发现旁边有什么动静,可是便意强烈顾不了那么多。不料声音越来越大,我正准备转头看看是不是有人,突然一声狗吠把我吓了一大跳,接下来便是络绎不绝的群吠,估计有三四只狗把我围了一圈,我蹲在那里不知所措却又慌张不已!根据我养狗的经验,马上跑的话它们肯定会追上来,一旦被追上那就很不幸了。蹲在这里不动的话狗通常不会主动攻击我的吧,但是这些会不会是野狗,是的话可能有点危险……我匆匆擦完屁股,慢慢站起来,还强迫自己故作自然地一步步往旅馆方向走去,还好最终安全到达。回到房间朋友开玩笑说高原地区晚上太冷,狗也想吃口热的,逗得大伙儿大笑一场。


这是塔钦一家有厕所的旅馆,实际上是将地板架高,粪便直接会掉到地上,当然,这种天然简单的厕所里面,不可能会有好的气味,可是,在这里有厕所的旅馆已经是相当奢侈的了
在西藏阿里大便的恐怖经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