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东纯
孙东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97,777
  • 关注人气:13,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行车新藏线入藏的那桩事

(2009-04-07 05:26:07)
标签:

自行车

新藏线

新疆

西藏

旅游

分类: 迟到的间隔年

关于踩自行车入藏的事情是一天在风之谷突然间想到的。我当然知道其中的难度,新藏线据说是所有入藏路线里面最为难走的线路,不但路不好走,而且最为陡峭。从新藏线上什么“死人沟”这些地名多多少少可以感觉到骑车走新藏线入藏的挑战性,加上我从来没有户外骑车的经验,不禁也会怀疑是否高估了自己。不过我依然充满着幻想性的期待,只要我可以弄一部自行车,我便有这个勇气踩上去,想法纯粹、简单。

而自从我告诉了我的姐姐之后,她便一直坚持着她从未有过的坚定立场:若是我买自行车入藏,她便和我断绝关系。回复令人失望,原因倒是很令人感动,按照她的原话是“你这个独生子一走这么久,连工作都不要了,家里人一直都很担心想把你召回来,家里的压力都是我帮你扛着的,你要是连这个也不听,出了事怎么办?这样的话叫我怎么站在你那一边?”。无论从间隔年的开始还是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我的姐姐总是家里第一个站在我一边的人,像如此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的答复还是第一次。

不过依据我的经验,每一次在旅途上家里人因为觉得太过危险与我有意见分歧的时候,我总会抛出我的“冒险理论”说服他们,中心思想为“旅途中太过于小心不敢冒险也就失去了它应有的价值”。而这一次当我细细为我的姐姐写上一封煽情而又激昂的“西藏情结单车入藏”的电子邮件后,很快便得到了她斩钉截铁的回复:你什么都不用说,你要是骑车上去我就不认你!

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姐姐态度的坚定,到了喀什这个南疆大城市,我找自行车的激情居然也变得有点底气不足。如果我错过喀什,接下来往西藏的路上估计找不到可以入藏的自行车了吧。

我透过一些户外店弄到了一些专业自行车的联系方式,可是由于喀什太大距离太远,我始终没有去。可能又是因为我没有购车经验,车子的价格怕给人忽悠了,又或者想到还得学习怎么补胎换胎太过麻烦,亦或找不到同伴可能纯粹是借口,不过我始终还是放弃了骑车走新藏线入藏的想法。

那时我才知道,原来我姐姐的意见对我是如此的重要。来到新疆之后碰到一些中国的旅行者,他们都说我勇气可嘉,不过我想我可能不是什么有勇气的人,纯粹只是很幸运地生在一个自由开放的家庭,还有一个同样充满浪漫式幻想姐姐的支持而已。

于是骑车入藏的计划就此告吹了,可能是因为我姐姐的关系。后来从我姐姐口中得知,我的那封“煽情邮件”其实已经令到她开始立场动摇,她说只要我稍加努力估计她也会妥协。可是我始终没有再去尝试说服她。

世事有时候很奇妙,做了一个决定便否定了很多的可能,却又诞生了其它的可能,产生预期不到的结果。

如果当初我真的骑车入藏会怎样?



这里是里喀什只有几个小时车程的叶城,有人将其称为“0公里”,因为这里算是新藏线的起点

自行车新藏线入藏的那桩事


不过既然走不了了,也就常在喀什城内走走了

自行车新藏线入藏的那桩事自行车新藏线入藏的那桩事自行车新藏线入藏的那桩事

 

新疆的小孩

自行车新藏线入藏的那桩事自行车新藏线入藏的那桩事自行车新藏线入藏的那桩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