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瓜报告
南瓜报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3,311
  • 关注人气:47,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是爱情坟墓?看完《只有芸知道》,遇到对的人,包你不再恐婚

(2019-12-16 14:20:24)
标签:

只有芸知道

冯小刚

黄轩

杨采钰

电影

分类: 影评

大年底看一部爱情电影,靠谱吗?在看到《只有芸知道》的点映消息时,我“偷偷”买了一张票,毕竟一个男人大张旗鼓地去看爱情片,总归不好。可到了影院放映厅却发现:为点映而来的大老爷们真不少啊,这是冲着冯小刚来的?还是奔着爱情戏来的?

 

婚姻是爱情坟墓?看完《只有芸知道》,遇到对的人,包你不再恐婚

其实,为谁而来并不重要,因为只要你坐在大银幕前,一定会被这个娓娓道来、美轮美奂、情真意切的走心爱情故事所打动。

 

影片的开头,女一号那说不上是漂亮,还是清纯的红裙子,一下子就把观影者带回到一段青春洋溢的“异国之恋”中。欢迎来到新西兰,当男女一号黄轩与杨采钰购买了那栋位于乡村、占尽了大自然美景的乡间大House后,我相信很多观影者跟我一样,心动了……要不要卖掉自己的物业,去那边搞一套?不着急下结论,先往下看。

 

婚姻是爱情坟墓?看完《只有芸知道》,遇到对的人,包你不再恐婚

除了自然到极致的乡村美景,新西兰的壮丽山景、海景,以及小镇上的轻松与宁静,同样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只有芸知道》在取景地和拍摄地的选取方面,赢得透透的,观众表示在大银幕上欣赏新西兰的大景致,非常爽。

 

而在这样一个美丽自然的背景之下,隋东风(黄轩)和罗芸(杨采钰)之间,又存在怎样一个爱情故事呢?表面来看,两人的婚姻与其他婚姻无异,恩爱、快乐,并始终如一地保护着对方,就像歌里唱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婚姻是爱情坟墓?看完《只有芸知道》,遇到对的人,包你不再恐婚

但正所谓,“激湍之下,必有深潭;高丘之下,必有浚谷”,美景之下,未必真如我们看到的风平浪静。罗芸走了……虽然这是片头就交代的剧情,但当这个消息以一种隐忍坚韧的姿态亮相时,你会发现残酷的表皮之下,其实生长着令人感动甚至心疼的绵延不绝的情感。

 

爱情是自私的,但这种自私是表现在给予对方。从爱情过度到婚姻里,亦如此,只不过爱的表象由卿卿我我的浪漫,转变为柴米油盐等生活琐事……于是,有人归纳总结: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婚姻是爱情坟墓?看完《只有芸知道》,遇到对的人,包你不再恐婚

我曾经深以为然,但隋东风与罗芸不一样,因为一个“只有芸知道”的秘密,他反而在芸离开之后,更爱她了……在隋东风、罗芸的婚姻中,没有坟墓,有的只是十几年如一日的相濡以沫和执子之手。最终,罗芸的确是走了,但她的灵魂却得到了如美好愿望中的完满安放。

 

看过《只有芸知道》,感触良多,我发现只要遇到对的人,即便生活苦一点,为琐碎而争执得多一点,都不是大事。只要你心里甘愿为对方付出,只要你始终能感受到爱对方让他(她),也让自己快乐,那婚姻必然不是爱情的坟墓。相反,婚姻会让爱情得到升华。记住,前提是要遇到对的人。

 

婚姻是爱情坟墓?看完《只有芸知道》,遇到对的人,包你不再恐婚

顺便提一句,《只有芸知道》有故事原型,他和她都是冯小刚的友人。真故事上了大银幕,没有浮华,只剩真实与感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