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方清
朱方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83,026
  • 关注人气:6,0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德纲夸打人徒弟是“民族英雄”?

(2010-08-03 08:41:11)
标签:

徒弟

民族英雄

女主编

打人事件

郭德纲

娱乐

分类: 散漫集

朱方清

8月1日下午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爆料称,该栏目记者在采访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用绿地一事时被拒绝,并遭郭德纲弟子殴打。郭德纲对此虽未直接作出回应,但昨日某网站贴吧上突现一段郭德纲8月1日晚的演出音频,音频中郭德纲对徒弟打人事件颇为赞同。

http://img3.cache.netease.com/ent/2010/8/3/2010080300532468678.jpg

被打记者含泪讲述了被打过程:“我们在得知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的消息后,按照正常采访程序,到现场采访了业主,然后就到郭德纲家去求证。我们先敲门,并且表明自己是北京台记者。但是还没说几句话,出来的两个人就开始谩骂,后来就开始追着我们打,后来警察来了,他们才暂时停止。”被打记者表示:“当着警察的面他们并不承认打人,后来得知我们拍下了全过程时,他们便当着警察的面开始抢我们的录像素材。”据医院论断,该记者“头部外伤,肘部关节脱臼”。《每日文娱播报》栏目组负责人随后表明了三点态度:第一,郭德纲及打人者必须向记者书面道歉;第二,要赔偿一切损失,包括记者人身伤害、误工费、设备损坏费等;第三,我们会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但与此同时,某网站贴吧上也突现一段郭德纲8月1日晚的演出音频,在这段名为《张双喜捉妖》的相声开头,郭德纲没有任何道歉的表示,反而有一些讽刺语言,几个关键点的原话是:

“当初开发商许给我,这里是我的后院,开发商一走,我们院里有几个穷人,成立一业主委员会。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就有这浪催的人。”

“记者也是浪催的,跟中国人不能讲理,一个大嘴巴他就全明白了。”

“实话实说,关于北京电视台,我也是很无奈,这么些年,说大话使小钱,很龌龊的一个单位。”

“今天我徒弟打记者之后,北京台去一主编,一大娘们儿,撇着大嘴要私了,让徒弟看病去。”

“今儿我徒弟打人了,打就打了呗,过两天给他搞一专场,智斗歹徒民族英雄专场。”

郭德纲自家别墅占用公共绿地私建后花园,已经侵犯了邻居的权益。他的徒弟又粗暴殴打前来采访的记者,本来就一错再错了。而他竟然在公开演出场合大放厥词,与此事相关联的记者、邻居、电视台、电视台女主编等无不让他贬损个遍,对于打人的徒弟则高调力挺,声称要为其办“智斗歹徒民族英雄”专场。在郭德纲看来,徒弟打人不仅无过,而且值得大力弘扬。这真是无视公德、藐视法律到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地步了!

郭德纲作为大腕级名人,在自家院里私占一点绿地,本来不是什么天大的事,只要澄清一下,改正过来,没有人会揪住不放。而他此前也有过认错之意,公开表示会让人立即将搭建的篱笆拆除。但是一场打人事件,尤其他对徒弟护短中流露出的颠倒是非和蛮霸无耻之态,又使事件性质发生逆转,不仅他之前的假惺惺作秀变得一文不值,而且活脱脱暴露出他本人不讲道义原则、无视他人利益与法律尊严的固有本性。

邻居是“几个穷人”,记者是“浪催的”,跟中国人就得“大嘴巴”,电视台“很龌龊”,女主编是“大老娘们”,徒弟是“民族英雄”——这些话出自郭德纲之口,他要再解释只是有口无心的即兴调侃(事实上极有这种可能),那么还得给他补上一句:公众都是傻逼!在我看来,这些话语或者观点恰恰是发自郭德纲内心的真切声音,与他的行为完全合拍,只是平时惯于掩饰罢了。

那么,在舞台中央风光八面的郭德纲可能是一个好演员,但却很难称得上一个好人,表里是很不一致的。看来他和他的徒弟们有必要加强这方面的修炼,否则人间公理岂不扭曲,郭德纲曾自诩信奉的“天道”又在哪里昵?

郭德纲之骂谬误百出不堪一击

郭德纲豪宅与省委大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