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yyspp
cyysp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704
  • 关注人气: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BA:一念之间“铁血八一”没了~

(2008-01-22 23:26:29)
标签:

cba

八一

辽宁

边强

大郅

4强

防守

体育

分类: 感受篮球(体育)
CBA:一念之间“铁血八一”没了~ 

    在2:0的局面下,大家都把8强赛的所有目光对准八一,不光是球迷打人事件,不光是对裁判的质疑,还有的是在想一个问题:“八一真的落寞了么?”于是各种数据接踵而至,让大家面对一个看上去残酷的事实,就是在2:0落后的情况下,没有一支球队可以过关。但是别忘了,什么都有一个起点,八一不会就这样因为1分的差距就缴械投降了,那不是我们喜欢和景仰的八一。

    于是大家对未来充满期待,第3场八一顽强的斗志和信心,打出 我们想看到的八一,但是辽小虎也不甘示弱,一路追分,最后,又是1分的分差,八一涉险过关。于是有可以铺天盖地的看到球迷对八一的无限信心,我曾以为这是无限的力量,我们也可以想象八一是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总是在危难面前展示英勇的一面。我们对第四场的期待,远远超出了对总决赛的盼望。第四场的较量在辽宁的主场,我们可以看到主场的气势,爆满的球迷,一个个镜头对准球员、教练、篮协的的领导、俱乐部的人,还有包括尤纳斯和坐在他后排的翻译。这样的比赛可以让老尤发现一些在国家队边缘的人的表现,比如:张庆鹏、杨鸣,不知道此次的一战,老尤的想法是否改变。

    八一在所有情况不利的条件下,他们只能背水一战了。于是一开始八一的斗志膨胀,经验老道显然很足,心态也平稳,进攻的传球很流畅,打法明确,防守更是体现了八一的特点;反到是辽小虎打的放不开,主场作战,又是总比分领先,自己的特色根本看不到。八一的11:0,此后虽然辽小虎的变阵有了一定的效果,但是第一节是属于八一的,莫科和王磊延续了第三场的斗志,八一大比分领先着。但是根本想不到的是接下来的3节比赛,郭士强总是会提前变阵,并且辽宁的防守,彻底压制住了八一的内线,篮板球也是辽宁的,而此时八一的3分投了N次不见效果,大郅内线打不进去,反过来,八一的防线被辽宁攻破,外援这点攻击能力最弱,却中投屡屡中地,并且边强和张庆鹏的3分使启示一点点的倒向辽宁,此时主场的氛围越来越浓了,球迷们兴奋,球员们尽头十足,而八一失误不断,辽宁的快攻也打出来了,没想到辽小虎的状态调整的这么快,我们也不得不感慨郭士强的指教能力,一点也不次于原来带队的蒋指导。此时我才真正有一种说不出的心情。

    第3节的奋力直追,八一还是落,要不是王中光的压哨3分,八一更是一个尴尬的比分。因为第2节他们全队只有16分。此时的3分球投出20多个,可能只有4个进了。如果前三节不能有明显的优势,第四节辽宁的双外援战术,八一是很难攻破的。所以第四节我们看到了八一的无奈,和外援无关,因为辽小虎们已经彻底的想把比赛控制住,并且期待下一场比赛了。比赛到了最后,我们依然看到八一的球员在死命投着3分,不断的犯规,已经需要面临失败的时候了,我们都不想面的的现实,就这样,八一输了,辽宁笑着挺身4强。

CBA:一念之间“铁血八一”没了~

       (两个八一我最喜欢的,今天足够神勇,但不尽如人意)

 

    整个第四节,看的我心疼,真的。还记得10各月前,3月末八一从新夺冠的时刻,我笑着流眼泪,大喊的声音足够把房顶揭开,仿佛那场比赛刚刚结束没多久的样子,就让我们必须面临另一个事实,八一首次无缘4强。其实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八一的球迷,因为看这场比赛的时候,我是希望辽宁赢得,但却希望大郅有出色的表现,于是我明白了,八一已经逝去,不再是我喜欢的曾经的八一了。曾经那支有刘玉栋、张劲松、范斌的八一了。就象解说员说的一样,真的怀念他们。

    八一的赛季结束了,有太多的因素需要八一的教练、经理以及更多的高层和队员们好好想一些问题。一、新老交替连接不上的问题,二、伤兵和老态问题、三、是否需要外援问题。这些还需要很长时间去思考,而接下来,4强赛会不会更好看,谁知道?辽宁的对手还不知道是谁,因为1分分差,福建赢了第四场,于是明天在江苏的主场继续背靠背打,希望只有可怜的40%,why?不是应该一半的机会么?但是我想说的是,江苏主场,而且是背靠背,其他的球员因素一点不差等待明天的到来,看会不会出现所谓的“黑马?”而此时上半区正在养精蓄锐的研究对手,看来好戏在后头呢~等着瞧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