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阳软件
林阳软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17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由于文件许可权错误,Word无法完成保存操作。

(2020-03-31 11:13:52)
标签:

it

教育

图片

        今天遇到了一个问题,用户反映在无法保存Word文件,提示“由于文件许可权错误,Word无法完成保存操作。”的错误,如下图所示:
由于文件许可权错误,Word无法完成保存操作。
Word文件容量有20MB左右,文件存放的路径所在分区是NTFS格式,有分别偿试在Office 2013、2016保存此文件均提示上面的错误。
1、网上百度查了一下均说是安装了某某杀毒软件造成了,但用户的电脑并没有安装此杀毒软件,无法按网上的解决方法进行解决。
2、部分用户说是出现该问题是因为office软件安装出问题,需要将其卸载,然后清理注册表,最后将硬盘中的与office有关的文件和文件夹都删除。
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
重点需要检查并删除卸载上面2个路径的残留文件。
       在卸载的时候并没有将产品激活信息清除掉,导致文件许可权不匹配,无法正常使用office的保存功能。问题的具体表现为再次安装office并没有提示需要激活的问题。
3、另存文件到新的路径下,删除旧的文件。
经过以上3个方法的偿试,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偿试删除文件的内容,当文件容量从20M变为10M左右时,可以保存,不提示错误信息了,感到终于找到解决方法,但这也许是碰巧了吧,但总不能让用户把大容量的一个个Word文件拆分成多个Word文件进行保存吧。
 
后来经过多次的测试,如果退出用户电脑上已安装的趋势杀毒软件,等一会儿再保存完成没有提示错误信息了,到这时感觉问题终于找到了,但杀毒软件又不能删除或禁用,我把用户存放的Word文件路径(E:\新建文件夹)添加到趋势的例外文件夹中,问题解决了,如下图所示:
由于文件许可权错误,Word无法完成保存操作。
 
经过添加例外问题解决了,看来此类问题,都是杀毒软件引起来了。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林阳软件工作室,www.linyangrj.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