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教育法苑
教育法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3,703
  • 关注人气:2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彼得斯菲尔德学校为何受青睐

(2019-11-04 15:30:18)
标签:

英国

彼得斯菲尔德学校

课程

冒险活动

教育

分类: 比较教育

彼得斯菲尔德学校为何受青睐

  文 /罗朝猛   (刊于《教书育人校长参考》2019年第11期)

 

    2019年暑期,我们慕名到访了位于英国西南部汉普郡的彼得斯菲尔德学校,这是一所快乐而充满活力的学校。该校以传统价值观、高学业成就和丰富的学生体验而闻名。

     2018年12月,在对该校进行督导评估后,英国教育督导标准局对彼得斯菲尔德学校这样评价:学校因加入了博航特教育集团而受益匪浅,学校教职员训练有素,专注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该校不仅高居本地区学业进步排行榜前位,还产生了残奥会奖牌获得者奥利维亚·布林和美国奥斯卡奖得主丽贝卡·哈里斯。    

     英国现任教育大臣达米安·亨兹于2018年2月视察了该校,并出席了由当地私立及公立高中参加的名为“不明世界的教育”的主题研讨会。他表示争取每年造访该校,希冀学校承袭传统,鼓励该校学生参与当下时事辩论。

      该校最吸引学生的是卓越的学生成绩和无与伦比的学生体验。学校的办学价值观概括起来就是“尽享、尊重、成就”六个关键词。这是他们相信每个孩子都应该快乐和成功的基础。

       “尽享”意指为学生提供特别的学业学习、田园式的户外学习机会。学校建立了这样一个教育环境,使所有人都能在学校支持和关心的环境中茁壮成长。高度愉快的学习经历发生在具有高期望值和高挑战性的课程与活动中。

      他们认为学习应该是一种激发学生好奇心的冒险。他们的励志教学法激发了学生对各门学科的热情和激情。与他们的学生交谈,他们生动地讨论他们的学习,充满活力和兴奋的智力发现。

该校最先进的体育设施,对最新学习技术的投资以及他们独特的艺术空间,都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鼓励他们超越自己的期望。

      “尊重”的含义,是指他们强烈的教牧道德观保证了每一个学生都得到特别好的照顾,能够作为一个个体迅速发展。他们积极培养学生的自律、尊重和信心,因为他们相信这些品质对于学生将来完全成功生活是必不可少的。

      每个学生被分到六个“家庭”中的其中一个,并与其中一个每天都能见面的“导师”组成一个“导师”小组。“导师”和“家庭”要陪伴学生在这里度过五年美好光阴。学生们在“家庭”里感到无比自豪,有机会代表他们参加体育、戏剧、音乐和学术工作等众多比赛。这种友好的竞争为他们的学生提供了强烈的归属感和加强了伙伴关系,并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良好的性格。

       学校始终对学生寄予厚望,鼓励所有学生在有助于锻炼他们领导力与培养他们责任心的岗位上进行历练。学校传统价值观是努力工作、优雅的行为、礼貌和对课堂上的发言充满自豪感,所有这些都是在一个温暖的环境中实现的。英国教育督导标准局认为该校在这方面的工作是杰出的,并评论说“学生的行为是模范的。他们彬彬有礼,相互尊重……他们穿着得体,为自己和学校感到骄傲。”

     所谓“成就”,在彼得斯菲尔德学校,他们毫不掩饰地通过以探究和挑战为基础的课程追求卓越的学业成就。学生们有无数的机会成为他们最好的自己,学校力求给他们提供最广泛的学习体验。

      所有的学生为进一步的学习深造都打下了牢固的基础,为他们将来要选择的职业做好了准备。学生们擅长英语、数学、科学、人文和语言等传统学科。然而,学校也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个人优势,学校提供的课程范围非常广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热情。对于获取普通中等教育证书,学生可以从工程、时尚、计算、陶瓷、进阶数学和摄影等科目中进行选择。

      该校支持他们的学生成为自信和有弹性的年轻人,准备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做出重大的积极改变。出色的学业成就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向伟大机遇的大门。

     彼得斯菲尔德学校学生的特点是雄心、承诺和自信。该校通过为所有学生提供广泛的户外教育和培养领导力的机会涵养这些特质,确保学生在离开学校后仍然能够茁壮成长。

     该校以“有爱心的学校”而著称,这体现在教职员工与学生之间以及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良好关系上。该校学生和学生对学习的认真态度给我们考察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接待我们的过程中,该校校长马克·马然德自豪地告诉我们,英国教育督导标准局评论该校有几个突出的特点,其中“学生的行为无可挑剔”,他们“喜欢学校,想学习”。该校在支持学生获得首选大学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并为校友的成功感到自豪。

      据校长介绍,2016年9月,该校加入了在英国运营非常成功的博航特教育集团。该校自称现在已是教育专业人士社区的一部分,他们的方法是将最高期望与对学习者个人需求有机结合起来,集中精力让学生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让教师保持一定的教学标准,并利用一切机会认可和奖励学生的学业成绩。

      朱迪思·利特尔说过,当以下四件事情发生时,这所学校就是成功的。一是教师谈论教学;二是教师相互间观察彼此的教学;三是教师共同策划、组织、监督和评估教学;四是教师互相教授。在彼得斯菲尔德学校,我们感悟到了该校就是信奉这样一种教师专业发展文化。

      学校提供的个性化课程和广泛的教学方法,为所有学生提供了最好的学习机会。学校对天赋秉异的学生实施英才计划,并真正延伸到最有能力的学生那里。英国教育督导标准局指出,“绝顶聪明学生的成就动机被大大激发,学校大力支持他们取得非凡的学业成就……他们在课堂上的学习需求得到满足,学校为之提供了一系列具有挑战性的课程与丰富多彩的活动。”

      彼得斯菲尔德学校提供的课程,具体要达成以下四个方面的目标:一是使学生成为享受学习、取得进步和成就的成功学习者;二是使学生成为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学术竞赛的积极参与者;三是使学生成为自信的人,能够过上安全、健康和充实的生活;三是使学生成为对社会和经济作出积极贡献、负责任的公民。

      学校所提供的广博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思维活跃,善于探究;能够理性地提问和辩论;有创造力、足智多谋、能够将自己应用于完成任务和使用身体技能;能够独立和与他人一起解决问题;具有很高的个人道德价值观和对其他种族、宗教以及对其他生活方式的尊重。

      该校教学方法独具创新性与具有沉浸性,融合了课堂内外最新的教育理念,科技及实践。学校给予学生最高的期望,这些映射在学生统考的成绩和英国教育督导标准局给学校评价的反馈中。

     为学生提供广泛的户外教育和户外学习项目,以户外教育的重要性为特色。他们认为,户外教育对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耐力、人格和团队合作精神以及提高学生学业成绩至关重要。这种教育理念与英国教育大臣的说法不谋而合,对于帮助年轻人在生活中取得成就,人格、耐力与在英国教育等级证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同等重要。

     该校是英国登山训练课程提供者,学校经常组织学生参与荒野探险活动。学生曾经去过喜马拉雅山脉、格陵兰岛、阿塞拜疆、蒙古和斯里兰卡。学校为确保所有学生都能享受户外教育,无论他们背景如何。学生可提前筹集所需费用,提前两年安排探险计划,给学生家长提供充足的时间来准备。所有接受政府补助的学生亦都会获得助学金,这样每个想去探险的学生都有机会参与。“丰富的学校旅程时时刻刻能把学生带向全世界各个地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