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金客
淘金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2,662,570
  • 关注人气:289,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要在新牛市到来前倒下

(2011-09-19 07:00:08)
标签:

淘金客

原创

股票

分类: 投资杂谈

不要在新牛市到来前倒下

 

淘金客  2011年9月19日

 

由此进入《9月19日股市实时解盘》


    中国股市已经到了人心极度涣散的时候,这是不争的事实。中登公司公布的数据表明,目前有六成股票帐户处于空仓状态,超八成帐户一个多月来没有任何交易,这说明很多投资者要么已经不愿意参与交易了,要么干脆就不再关注股市了。央行前几天公布的调查数据表明,居民投资股市的意愿降到3年最低。事实上,近二周来,极度低迷的成交量,说明市场的交投极不活跃。淘金客认为,当大家都不关心股市的时候,反而要格外注意这个市场的变化。历史经验表明,10年前当大多数人还没有意识到房价会上涨的时候,就是中国本轮房地产黄金十年最好的介入时机;10年前当大多数人还没意识到黄金会大涨的时候,就是买入实物黄金的最好时机;10年前当大多数人还没有意识到艺术品价格会暴涨的时候,就是投资收藏的最好时机。目前中国股市已经到了大多数人不再关心的时候,已经到了羞于谈股的时候,也就意味着新一轮大涨行情正在悄悄到来。


    很多人都对目前欧美经济复苏感到迷茫,也有不少人也在担心中国经济增速已经下降,甚至有专家已经明确表示中国其实已经步入了滞涨状态,只是不愿意指明而已。宏观经济的发展确实对股市有较大的影响,但从中国股市的发展过程来看,却并不同步。并且按照规律来说,股市一般会提前半年反映经济面变化。先不说全球仍在公认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仍最好,单就说欧美经济预期惨淡,但目前欧美股市在经过前期的暴跌后,也已经探底回升,并且绝大多数已经突破了30日线压制。因此对于A股来说,即便不马上跟随上涨向上突破30日线,但向下的空间也非常有限了。 请关注淘金客新浪微博


    现在大家也都在说资金面紧张。不错,这对于中小企业发展来说,确实贷款很难。对于受国家政策调控的房地产来说,确实贷款很难。但是,美国次贷危机后,不管是美国还是中国央行所大量发行的货币,依然在到处游荡。从去年的“蒜你狠”“姜你军”“豆你玩”,到后来的酒类艺术品身价暴增,以及到目前许多地方高利贷横行,说明这些巨量民间资金仍在到处流窜,只是没有流到股市中来而已。因此,中国股市目前并不缺资金,中国股市目前缺的仅仅是赚钱效应,缺的仅仅是信心,很多资金不愿意参与进来而已。而一旦中国股市底部构筑完成,上涨趋势形成,到时仍会有大量资金前来抬轿。所以现在仍在坚守的投资朋友,没有必要为未来行情股市资金紧张感到担心。


    如果仅从技术角度来说,大盘正在构筑中长期底部,这是无容置疑的。淘金客不能肯定本轮调整究竟会在哪一天哪一个点位止跌,但淘金客认为大盘总体调整空间已经非常有限。首先,成交量极度萎缩,说明市场割肉杀跌动能已经大幅衰退;其次,大盘从3147点以来下跌幅度已经超过700点,这种跌幅在经济面尚可的情况下是非常惨烈的,尤其是股市仍处于中长期底部区域时期。再次,从998点以来最原始的上涨趋势线,目前已经上移到2180点附近,下个月将上移到2260点附近与120月线金叉,这将构成非常强大的支撑。因此,淘金客认为,大盘后市极有可能在2250~2450点区域,构筑中国股市新一轮历史性重大底部。除非中国股市真的推到重来,否则有效跌破该趋势线的可能性极低。而即便如此,又有多少下跌空间?其中或许因为突发性事件短暂打落下来,但一定属于诱空行为。总体来说,中国股市后市选择以时间换空间熬出底部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目前股市就处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现在仍在坚守的投资朋友,在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告诉自己再坚持一分钟,只要挺过这段最黑暗的时期,最终一定能迎来新一轮牛市喷薄而出的朝阳由此进入《9月19日股市实时解盘》

 

实时解盘:9月19日  9月16日 9月15日 更多解盘

股市早参:9月19日  9月16日 9月15日 更多早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