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金客
淘金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2,662,570
  • 关注人气:289,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目前仍是中线建仓黄金期

(2011-02-15 07:36:10)
标签:

淘金客

原创

股票

分类: 股市早参

周二股市早参

 

淘金客  2011年2月15日

 

由此进入《2月15日股市实时解盘

 

    消息面,周二对大盘走势有影响力的信息有:1、国家统计局周二将按调整权重后的新方案公布一月宏观经济数据;2、传监管层拟试点上调存量二套房贷利率;3、证监会称暂时不会考虑让H股的创业板公司发行A股。周二消息面主要还是观察上午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信息,其余消息较为平静。外围股市方面,美股周一晚窄幅振荡,道指平盘报收,纳指上涨0.28%,标普上涨0.24%。港股周一上涨1.28%,日经指数周一高开高走上涨1.13%。外围股市走势对周二A股难以产生明显影响。

 

    主力资金动向方面,周一沪深两市成交量放大近三成,资金净流入约255亿元。主流板块方面,有色金属净流入约35亿元,券商净流入约28亿元,银行保险净流入约20亿元,煤炭净流入约18亿元,汽车净流入约15.5亿元,钢铁净流入约13亿元,房地产净流入约11.5亿元,交通运输净流入约7亿元。题材股方面,新能源稀土材料净流入约17.5亿元,中小板净流入约16亿元,机械净流入约12.5亿元,节能环保净流入约7.5亿元。周一所有板块均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但资金主要流向主流板块,譬如有色和券商。这说明这次行情的发动者,是机构主力,而非游资。而这也意味着本次行情的持续性会较好。由于行情已经启动,因此底部启动的题材也会有机会,题材股中的强势新股值得多加关注。


    周一大盘以推枯拉朽的方式,继续大盘转势之旅。淘金客春节前就说过,扭转下降趋势是二月行情的最主要任务,只有在上涨趋势形成后,才会向3100点阻力发动攻击。而在3000点下方,投资者可以大胆做多。而如果投资者能够将眼光放得更长远一点,那么目前仍是中长期底部位置,目前仍是中线建仓黄金期。而只有在冲击3100点位置后,股指才会出现一次明显的整理走势,以期为冲击今年最重要的3400点阻力蓄势。可以说,大盘后市总体上涨格局基本确立,投资者所要做的,就是如何在这个总体上涨格局中,踏准节拍多赚钱而已。就市场热点而言,春节前强势的高铁板块显然短线已经见顶,水利建设也进入短线行情末期。目前市场的炒作风格,已经由春节前的追高向抄底转变。近期涨幅较好的新股、地产、券商,都属于底部行情启动。淘金客认为,由于本轮行情是由机构主力发动的,因此持续性会较好。对于目前刚从底部启动的潜力股来说,持股待涨是较好的操作策略。对于周二大盘走势,淘金客认为小幅上涨或强势整理走势都有可能。更全面及时的盘面分析及个股机会,请关注淘金客《2月15日股市实时解盘》内容
由此进入《2月15日股市实时解盘

 

实时解盘:2月15日  2月14日  更多解盘

股市早参:2月15日  2月14日  更多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