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金客
淘金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2,662,570
  • 关注人气:289,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目前仍然是中长期建仓时机

(2010-09-13 15:48:04)
标签:

淘金客

原创

股票

分类: 投资杂谈

目前仍是中长期建仓时机

 

淘金客  2010年9月13日

 

由此进入《9月14日股市实时解盘》

 

    周一大盘振荡回升,个股全面普涨。周一大盘的上涨,仍是在加息纷扰下进行的,因此更难能可贵。但如果将时间推回到上周四,估计市场很多投资者心里却在掂量着是否该清仓出局。一日行情往往能改变一个普通投资者的心态,但这显然是对大盘后市判断没有把握的体现。那么,大盘后市究竟会如何运行?目前究竟该买入还是该卖出?


    从影响大盘目前走势的信息来看,八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CPI再创新高,不对称加息讨论调门明显升高。淘金客认为,李稻葵发言,新华社发文,似乎都在为加息造势。从可以预见的时间来看,楼市调控还没有松动的迹象。经济也没有二次见底的迹象。随着十七届五中全会越来越近,淘金客认为除了楼市调控还将争论外,市场更多的讨论,将开始转向经济结构调整,开始转向十二五规划,因此,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消息面仍可能略微偏多。


    技术方面,大盘周一振荡回升,短线风险暂时化解。周一创业板综指强势创新高,说明中小板有继续逼空上涨可能。因此上证指数后市仍有可能碎步跟随上涨,向半年线发动冲击。但由于银行和地产将持续受政策压制,因此股指上涨力度将较为有限,但个股将保持活跃。从短线来看,2750点附近会有明显阻力,但仍然属于短线阻力。上证指数30周线也开始缓慢走平,因此后市仍可能以时间换空间熬过30周线。从更远一点周期来看,目前30月线大约在2685点附近,而周一大盘已经亲密接触30月线,因此只要上证指数站稳30月线,将构筑中长期二次底部。从这个角度来说,大盘短线或仍将碎步振荡,但中长期确实非常难得的战略性建仓时机。对于投资者来说,以更长远的眼光看待目前的行情,以更长期的持股策略操作,或许更恰当

 

实时解盘:9月14日  9月13日  更多解盘

股市早参:9月13日  9月10日  更多早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