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金客
淘金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2,662,570
  • 关注人气:289,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节前依然可轻指数重个股

(2009-01-12 15:10:01)
标签:

原创

杂谈

股票

分类: 投资杂谈

节前操作可轻指数重个股

 

淘金客  09年1月12日

 

    大盘今天出现振荡走势,上午低开后多数时间在昨天收盘位置以下运行,直到上午收盘前第三次反弹才回补今天的跳空缺口。午后,大盘继续反弹走势,最高上摸到1924点,顺利回补掉上周的向下跳空缺口。然而在补缺后,股指却没有继续上攻,尾盘在港股复牌下跌拖累下一度出现跳水走势,收盘仅略微下跌4点,几乎平盘报收。抛开股指不谈,今天个股依然表现非常活跃。收盘涨跌家数比高达3:1,二市涨停个股也接近30家。从大盘今天表现看,依然属于压制指数炒个股形势。相信在春节前,这钟情况还将延续。因此,春节前这段时间,在操作上依然可以轻指数重个股,发掘市场短线机会。


    从今天盘面看,虽然股指波动不大,但个股表现非常活跃。今天最大的做多板块,一是有色金属板块,二是上海本地股,三是中小板股票。有色金属板块方面,东阳光铝在年报大幅预增消息刺激下,率先干脆涨停,随后包钢稀土、宏达股份、云海金属、西藏矿业等纷纷涨停。有色金属显然成为煤炭板块之后,又一个被基金主力大幅拉抬的板块。而有色金属之所以上涨,估计还是与行业振兴规划消息有关。而上海本地股的上涨,则得益于迪斯尼消息被确认。今天上海本地股再度在外高桥带领下集体上涨,其中中路股份也涨停。不过,从陆家嘴和界龙实业午后回落走势看,迪斯尼概念持续性值得怀疑。最后,今天中小板继续有10家股票涨停,而上周五则有12家中小板股票涨停。对于底部启动的中小板股票,后市依然是值得高度关注的办板块性热点。


    在周末文章里,淘金客指出部分股票有主力明显暗中增仓,从今天表现看,一汽富维、精工钢构一度涨停,滞涨板块中的云天化系股票也出现明显异动,其中ST马龙涨停。总体来说,包括煤炭、有色、中小板等在内的前期滞涨股票,后市依然有继续表现机会。至于具体个股机会可以关注淘金客每天在股市直通车实时解盘中相关内容。


    对于大盘后市走势,淘金客认为,目前依然处于政策面和市场之间的拉锯博弈状态。预计在春节前的这段时间内,大盘很可能继续维持振荡走势。大盘上方的压力在1950点一线,支撑位在1850点和1820点之间。只要大盘在这二大区间振荡,那么个股机会便会非常活跃。轻指数重个股依然是春节前的主要操作策略。点此进入股市直通车栏目,刷新查看每天实时解盘内容。

 

最新文章:周一依然择股积极做多  哪些股票主力正在悄悄增仓?  站稳1950点是继续反弹关键  

股市直通车:1月13日  1月12日  1月9日  1月8日  1月7日  1月6日  1月5日   更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