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金客
淘金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2,662,570
  • 关注人气:289,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跌破1800点或成空头陷阱

(2008-10-24 15:05:38)
标签:

原创

投资杂谈

股票

分类: 投资杂谈

跌破1800点或成空头陷阱

 

淘金客  08年10月24日

 

    大盘今天呈现振荡下跌走势,午后出现明显跳水走势。至收盘,沪市下跌36点,跌幅为1.92%。从大盘尾盘走势看,尚未出现明显止跌迹象。那么,大盘后市能否跌破1800点政策底?如果大盘跌破了1800点,投资者该怎么办呢?跌破1800点,会否成为主力的空头陷阱呢?


    从今天盘面看,早盘大盘平开后,在中石油和中国神华拉抬下,一度出现急速上涨走势。但淘金客在实时解盘文章中指出,大盘在昨晚没有明显利好消息情况下,出现这种急拉走势是没有理由的,并且从大盘当时的上涨速率看,要么全天出现中大阳线,要么就是早盘诱多。从大盘随后走势看,主力显然是在早盘诱多。而午后,由于在A股交易停止后,港股继续出现下跌走势,因此A股午后开盘便出现明显杀跌走势。午后,在日本股市暴跌9.6%短线破位刺激下,A股再度出现大幅跳水走势,最终中阴收盘。


    从今天个股表现看,涨幅居前的股票,均属于低价小盘股,整个上午没有明显的做多热点;午后,铁路基建板块出现整体性上涨,主要是受国务院批复2万亿铁路投资计划消息刺激。其中中铁二局涨幅居前,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南车股份、晋亿实业、时代新材等跟风上涨。除了铁路基建板块外,今天市场再无其他板块性做多热点。而银行、券商、保险、钢铁、地产、煤炭等板块,则出现普遍性杀跌走势,其中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更是再度创出本轮调整新低,成为拖累今天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


    由于大盘今天已经跌至1830点一线,前期底部1802点已经近在咫尺。如果从多数权重指标股出现再创新低走势看,其实1802点已经只具有象征意义了。由于沪市目前依然处于下跌通道中,而深市也出现明显破位走势,所以如果周末消息面没有重大变化的话,后市1800点能否守住很难讲。


    那么,如果大盘后市跌破一千八该怎么办呢?会否成为空头陷阱?


    淘金客认为,影响大盘走势有三个主要因素:一是国内政策面变化;二是外围股市动态;三是市场是否出现持续上涨主热点。而第三者显然又与国内政策面变化密切相关。对于国内政策面变化,目前已经出现根本性的转变。无论是针对宏观经济的利好政策,还是针对微观股市的调整政策,都在管理层的考研之中,只不过是何时推出而已。因此,淘金客觉得国内政策面不必有过多担忧。目前投资者需要注意的,仅仅是外围股市动态。如果外国股市出现止跌走势,那么即使大盘跌破1800点,也不需要过多担心;而如果外围股市出现持续恶化走势,那么对于国内A股短线走势将构成压力。届时大盘将在国内政策面和外围股市动态之间做出选择。但是,股市跌破1800点之后,还有多大的下跌空间呢?从中线的角度来看,跌破1800点,只会形成空头陷进,成为主力吸收廉价筹码极好时机而已。所以,淘金客认为,如果已经持股深套了,就继续持股猫着;如果目前处于轻仓或者空仓状态,那么就安心等待大盘止跌。不管冬天是否已经过去,心里一定要怀抱对春天的憧憬。


   本博现已开辟大盘实时解盘专栏,每天交易时间对大盘走势、板块动态、个股走势实时点评,并穿插一些看盘技巧。参与实时解盘,可更准确理解本博思想,更及时把握个股机会。解盘内容实时更新,刷新即可查看。

 

最新文章目前市场短线机会在哪里?

          大盘能否止跌于前期政策底?

实时解盘:大盘实时解盘(10.24)

          大盘实时解盘(10.23)

点击查看所有博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