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金客
淘金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2,662,570
  • 关注人气:289,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低开小阳背后有何玄机?

(2008-10-07 15:01:05)
标签:

原创

投资杂谈

股票

分类: 投资杂谈

低开小阳线背后有何玄机?

 

淘金客  08年10月07日

 

    大盘今天出现低开高走行情。早盘在全球股市周一暴跌影响下,大幅低开至2001点,随后恐慌性杀跌到2072点。在基本回补掉第二个跳空缺口后,大盘在医药、银行、地产板块轮番攻击下,逐波上行,午后终于收复今天全部失地。但由于市场跟风不足,尾盘出现小幅回落走势。全天大盘微跌15点,股指收低开伪小阳线。由于大盘今天只是勉强站在10日线上,那么今天的低开小阳线,究竟意味着大盘二次探底成功呢,还是仅仅只是下跌中继?


    从今天盘面看,今天的主要做空动能券商板块,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太平洋、国金证券、宏源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均处于跌停状态。券商板块从前几天的逆势暴涨,到今天的集体跌停,说明管理层推出的融资融券利好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在昨天的“大盘实时解盘”栏目里,淘金客特别提示了海通证券有主力在明显出货,因此昨天应该是短线出局时机,看来判断是对的。券商板块短线涨幅过大,因此今天的暴跌属于正常的补跌走势。但另一方面也说,市场后市要继续反弹,需要酝酿新的市场热点。而在目前情况下,新热点的出现,需要消息面积极配合。


    昨天上涨的农业板块和节能环保板块,今天也呈现一日游行情。而从今天的涨幅排行看,主力又启动了医药板块。今天医药板块的启动,很显然是延续十七届三中全会农村医疗改革的题材,本质上还是属于短炒性质。至于今天以金地集团为首的地产板块突然启动,估计与摩根斯坦利发布的央行将大幅降息言论有关。而三行早盘的奋力护盘,估计则是中央汇金公司在增持。今晚可关注上述公司的公告即可。淘金客认为,大盘后市要延续反弹,需要新的做多动力,而新的做多动力将来自政策面的积极变化。

 

   那么,今天的低开小阳线,背后究竟蕴含着什么市场意图呢?


    从技术上讲,大盘今天分时走势虽然沿着日内均线缓慢上涨,但由于并未强势站上20日线,且30日线已经成为明显反压,所以,大盘今天的低开十字星K线,究竟属于二次探底成功,还是下跌中继,还需要继续观察周三大盘走势才能确定。由于明天就是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估计如果政策面有变动的话,今晚到明天将是比较敏感的公布日。如果消息面基本平静的话,估计大盘还将维持振荡走势。


    淘金客认为,大盘今天的底部十字星K线究竟是二次探底成功的止跌K线,还是下跌中继性质,还需要观察明天走势。由于券商板块今天集体下跌,因此市场持续反弹需要新热点,而新热点的形成又与消息面变化密切相关,因此大盘短线走势依然需要看消息面脸色,否则还将维持振荡筑底走势。操作上,只要没有新的重大消息出现,还是谨慎观望为好。

 

   本博现已开辟大盘实时解盘专栏,每天交易时间对大盘走势、板块动态、个股走势实时点评,并穿插一些看盘技巧。参与实时解盘,可更准确理解本博思想,更及时把握个股机会。解盘内容实时更新,刷新即可查看。

 

最新文章振荡行情的市场机会在哪里?

          大盘持续反弹需要新动力

实时解盘:大盘实时解盘(10.8)

          大盘实时解盘(10.7)

          大盘实时解盘(10.6)

点击查看所有博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