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剑剑飘红
剑剑飘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5,461
  • 关注人气:7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泛化的爱国主义将害了易建联,爱他就不要乱投票

(2008-12-12 08:26:50)
标签:

篮球

体育

阿联

勒布朗-詹姆斯

易建联

中国

姚明

全明星

nba

分类: 篮球风云

   文/剑剑飘红

    爱国没有错,但把爱国主义泛化却没有什么好处。

    然而对于广大的中国球迷来说,这种泛化的爱国主义正被更多地运用到支持姚明、易建联入选全明星阵容的投票行动中。网络论坛上时不时出现的“请支持中国球员,踊跃参加投票”的帖子明白无误地传达着这种情绪。

    现在看来,这种民间的发动并非没有任何效果,而是效果相当非常地明显。12月12日,NBA官方公布了2009年全明星赛第一轮票选结果,在总票数排行榜上,已经成为联盟当之无愧的第一中锋的姚明,位居霍华德、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之后排在第五位,怎么看也算是个正常的结果;而在中锋榜上,姚明第一的排位也算客观反映了他的实力和地位。

    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二年纪新生易建联竟然得到35万6556票,不但在东部前锋中排名第三,更是接近与西部球队的阿马尔-斯塔德迈尔(37万0470票),高于公认的大牌球星、火箭队的罗恩-阿泰斯特(21万4063票),更别提肖恩-巴蒂尔(11万5981票)和路易斯-斯科拉(8万2344票)了。要知道,如果我们不带任何的主观情绪和个人好恶,后面这几位的水平怎么看也比阿联高不少。

    阿联领先的得票形势,现在看起来更进一步激发了中国球迷投票的热情。现在看起来,易建联将有很大希望和凯文-加内特,勒布朗-詹姆斯竞争东部全明星的首发位置。这也许是一个令众多拥护阿联的球迷高兴的预测,但不知道阿联能不能高兴得起来。靠中国人多的优势把易健联推上全明星,难道这是真的帮助易健联的成长么?

     阿联本赛季在加盟篮网后,获得了大把的机会,从球队到教练,都把他作为球队未来建设的基石来看待。这对阿联的发展无疑是个好事情。但我们也要看到,阿联的状态并不稳定,好的时候,可以打出20+的大两双;状态差的时候,也可以一节比赛一分不得。这样的表现,说明阿联还是一个小学生,还处在锻炼、成长的过程之中,距离能够左右比赛的巨星、距离能够引领球队走向辉煌的领袖还有不小的距离。但全明星赛需要的是什么?尤其是全明星的首发球员,那都是一个个的天才。一个尚且不具备真正实力的球员,硬是被球迷狭隘的热情强推上全明星,队友会接受吗,绝大多数的球迷会接受吗,易建联自己会接受吗?

     其实,如果我们真相信易建联,大可不必着急着在他二年纪的时候就强行把他推入全明星。耐心一点,相信阿联在未来进入全明星会顺理成章。

     冒充一次哲学家,告诉大家一句话:爱易建联,就去投票吧,因为全明星就是天堂;恨易建联,就去投票吧,因为全明星就是地狱。

  PS:转载请留言。 电子信箱jjph@sina.com      

                           我的首页

                          我的足球评论

                          我的篮球评论

     

     精彩评论李玮峰凭什么比罗纳尔多还贵

              刘炜比李帏峰还恶,14年最大罚单有点轻 (

            南勇张吉龙是绝配?想生龙种须“内外兼修” 

              陈江华复活要感谢外援    火箭走势很A股

                 毛剑卿打人想葬送中超?幸亏申花没拿冠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