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作甫
张作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0,420
  • 关注人气:37,0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星应警惕贴身经纪人,港台内地冰火两重天

(2014-08-26 22:42:41)
标签:

张作甫

娱乐

明星

经纪人

明星应警惕贴身经纪人,港台内地冰火两重天

文/张作甫

     最近有圈里人向我吐槽了两位曾经是大牌的明星,一位Z字开头的明星和一位L字开头的明星,在参加商业活动时,艺人还没怎么样,其经纪人先耍大牌耍架子,最后落下一个被主办方怒斥并对其艺人和经纪人丢下一句“你没资格坐我豪车”扬长而去而无人理睬的结局。
    人常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人也说,个人主义太强、目光短浅、不会有长期发展。
    很多明星莫名其妙的淡出人们视野,逐渐减少且失去各路商业活动,究竟是什么原因?全国市场硕大,人们熟知的明星并不多,按照常规,每一个明星都有自己的市场存在,那么为什么?听我细细道来。

港台内地的“冰火两重天”

    第一,虽说港台的运作管理模式和内地的不一样,但一样的是都有自己的经纪人。如说都有自己的经纪人,港台与内地的又不一样。根据我的了解,港台的经纪人能力比内地经纪人的能力要强许多,比如港台多数的经纪人,不但负责接洽各项事宜,更多的还会给艺人定位、策划、推广,甚至成就艺人。而内地的经纪人,多数只有一个词概括,”保姆“!有一部分除了接打来的电话帮其接洽活动外,有些更是纯粹的保姆。那么,保姆式的经纪人,又能帮助艺人发展什么?而艺人又如何去和经纪人融洽的共赢合作与发展?

    第二,港台艺人比较尊重公司和经纪人,合作平等,也愿意和有效的配合公司以及经纪人的决策,尤其是刚开始发展。而内地很多艺人,把经纪人直接当作保姆,除了使去唤来外,更是瞧不上经纪人的任何建议,公司大小事宜,还得都通过自己点头,自己觉得不行的,公司也无法操作。

    第三、在港台,公司也罢,艺人也罢,经纪人也罢,非常的注重团队合作,从开始的包装,到步向成功,从一个不知名的普通人到大腕明星,对团队的合作、存在和实力都看得很重要,且,港台很多艺人从开始到大腕,多数都会签约公司,即便解约也会在之后寻找其他公司继续合作。而很多的内地艺人,小有名气就自立公司,离开公司还不忘打打官司,个人主义,自私自利太强。但你可知道一句话,站在自己的位置看自己,永远不会有前进这个道理?

    第四、新人同样也是,港台总比内地出来的快,并发展的稳,更主要的是他们懂得感恩。而内地很多的新人,不但不懂得感恩,上升一层,拆一层,而且脾气架子随着人气的涨幅来回波动,攀不上去反而丢了基础。还有一点是,小看别人,利益性太强且表现的非常明显,觉得有利用价值的高攀,没有利益价值的便置之不理。但他们忘记的一点是,“不用不用也会用三回”,这个圈子的人都在发展,兴许有一天他就是导演呢?制片呢?或者某公司的高管呢?大的演出商呢?难不成您老人家一辈子就利用那么几个人?岂不是太亏?如果今后遇到合作,当初的你又会怎么面对现在的你。

    第五、公司同样也是,港台的公司多数都做事,不管是大牌艺人,还是新人,公司都会同样的对待和发展,并且是大牌艺人手拉手的扶持新人,很多大腕也愿意帮助新人。而内地的公司,多数都不做事,通过资金签下某艺人后,就开始通过某艺人的影响力来吸引其他艺人的加盟,并通过艺人来”圈钱“,可悲的是,很多公司只做一个艺人,其他的都为牺牲品。这还不是重点,在内地,很多的大牌艺人,都不愿意帮扶新人,还生怕新人占自己的光。

明星应警惕贴身经纪人

     虽然港台与内地的管理、运作模式不同,但相同的都是有自己的经纪人!
   
     第一、贴身经纪人,这里有些挑拨离间的意思,做个坏人,吐些实话。贴身经纪人肯定和艺人的关系是最好的,但人常说,不怕猪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除了上述所说的一些关于经纪人能力的事外。还有一点是经纪人很是忘乎所以和狐假虎威,比艺人耍的腕和架子还要大。艺人耍大牌耍架子,虽说是有资本的表现。但在很多事情而面对一个圈子里的人或事时,经纪人也应该为艺人提醒。如上述所说,给一个圈子里的人耍大牌,等于自寻死路,你一辈子就指望那么几个导演来找你拍戏或者演出商合作?他们也会一直用你一个?别忘了,在这个圈子里,新人辈出,最不差的就是选择性。不但对艺人没有任何的帮助,而且是给艺人制造很多坏的影响,一次二次三次,不同时间,不同场合,随着时间的流逝,市场与人脉范围越缩越小,最终落下无人问津的地步。

    第二,1、在很多事情上,比如上卫视、接戏、商演、出席商业活动等事宜的接洽上,很多艺人都不知道这背后的故事,多数经纪人的态度,着实让人受不了,貌似自己比艺人还要大牌,牛逼哄哄的不说,更可笑的是,有些还会拿艺人的身价和地位(一线二线三线)来打压,但你可知道,不管是什么事,这些都是圈子里的工作者,这是其一。2、不少经纪人背地里玩着手段,比如在机票上作假,故意抬高艺人的价格从中获利。3,要求太多,过于苛刻,制造不必要的麻烦。4,有些经纪人过于懒惰、嫌弃麻烦,有档期的故意不给档期,侧面打听又得知有档期,这样的事比比皆是。5,态度极其恶劣,艺人还没怎么,自己先耍大牌,先摆架子。最近就有人吐槽了两位明星,一位Z字明星和一位L字明星,在参加商业活动时,因经纪人耍大牌耍架子,最后被主办方怒斥其艺人和经纪人“你没资格坐我的豪车”而无人理睬的结局。而这些,都是经纪人干出来的。当然,好的经纪人也比较多,发现,经纪人越好,艺人声望越高,也越走越远。

    不管是市场还是客户,都是慢慢要积累和维护的,一次两次的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谁还敢和你合作?又有谁敢推荐你?这不是一个卖碟片的时代,即便你有大批粉丝,但没有圈子里各路人的维护、合作、推荐,你又有什么戏可上,又有什么钱可赚?最后我想说,在一个圈子里,艺人耍大牌,作为经纪人的要提醒,经纪人更不应该借用明星的地位自己耍大牌耍架子,这个圈子里大大小小的人,对艺人的发展和利益非常重要,你不但害自己,还会害艺人。也问艺人,您的经纪人什么样?您知道吗?


注:转载请署作者张作甫原名或演讯网,违者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