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先发
陈先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6,151
  • 关注人气:4,2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苹果》

(2012-06-07 17:05:33)
标签:

短诗

分类: 短诗

 

今夜,大地的万有引力欢聚在

这一只孤单的苹果上。

它渺茫的味道

曾过度让位于我的修辞,我的牙齿。

它浑圆的体格曾让我心安。

此刻,它再次屈服于这个要将它剖开的人:

当盘子卷起桌面压上我的舌尖,

四壁也静静地持刀只等我说出

一个词。

是啊,“苹果”,

把它还给世界的那棵树已远行至天边

 

 

而苹果中自有惩罚。

它又酸又甜包含着对我们的敌意。

我对况味的贪婪

慢慢改变了我的写作。

牛顿之后,它将砸中谁?

多年来

我对词语的忠诚正消耗殆尽

而苹果仍将从明年的枝头涌出

 

 

为什么每晚吃掉一只还非一堆?

生活中的孤证形成百善。

我父亲临死前唯一想尝一尝的东西,

甚至他只想舔一舔

这皮上的红晕。

我知道这有多难,

鲜艳的事物一直在阻止我们玄思的卷入。

我的胃口是如此不同:

我爱吃那些完全干枯的食物。

当一个词干枯它背后神圣的通道会立刻显现:

那里,白花正炽

泥沙夹着哭声的建筑扑上我的脸

 

 

2012年6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养鹤问题》
后一篇:《麻雀金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