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华独秀
一华独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77,551
  • 关注人气:25,7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润发正把自己变成素人 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2017-12-12 13:10:08)
标签:

周润发

明星

节俭

娱乐

一华独秀

分类: 明星动态

http://p3.pstatp.com/large/4e5a0002a9902176b697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TITLE="周润发正把自己变成素人 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

周润发在路边摊讨价还价买鞋子。

素人是个外来词,百度解释是指平民,平常人;文气点的指朴素的人,无修饰、没有被文化、教化、度化的人,以人的基本形态生存和活动的人。素人一词正在被人们在网上广泛运用,越来越多的人想努力想做个素人,但是事与愿违,因为这是个被物质捆绑被繁华利诱的时代,喝杯白开水里面都飘着油花,到处是荤,你咋素?

http://p3.pstatp.com/large/4b0400030f17041771be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TITLE="周润发正把自己变成素人 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

经常不需要伪装上街的周润发。


今天,牛了几十年的影星周润发再次刷屏,原因是他的素行——在小摊贩处买了一双50元的鞋子,还讨价还价。这在常人眼里很不可思议——“如果我有十几亿几十亿身家,我一定买的是最贵的牌子货”。一般人的思维就是这样,没办法理解周润发这样的亿万富翁无儿无女为何还要这样抠门。

http://p1.pstatp.com/large/4e5a0002ab03c46d9a74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TITLE="周润发正把自己变成素人 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

碰到粉丝要求合影他有求必应,不像其他明星黑脸躲避让保镖驱离。


这些年来,步入花甲的周润发,越来越像个平民——挤公交、坐地铁(还不占位子)、乘轮船,逛菜市场泡超市,买地摊货,到简易的路边店过生日,穿着很普通的衣服还不肯换等。他没有私人司机,出门上街经常还步行,不怕人围观拍照,主动迎合粉丝;还和街坊菜场的的老百姓打得火热;经常在路边摊赊账,然后抽空一次性结清,深受街坊们称赞和好评,这些就是现在周润发的日常,这些本来是素人的行为,正在被发哥执行着,而我们许多人却在极力挣脱,甚至硬装着不把自己归类为素人。

http://p3.pstatp.com/large/4e590002b003827f263a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TITLE="周润发正把自己变成素人 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

发哥在路边简易小店里过完60岁生日,没有任何排场,也没有半个娱乐圈。


越来越回归平民状态的周润发让许多人不淡定,有人甚至说他这是作,是闲得慌;也因为他成了不少奢靡者的镜子,遭到嘲讽和奚落,然越来越多的人感到了周润发的轻松和超脱。在这个物欲横流,害怕平庸的社会大环境下,发哥真的是在放下背负的许多东西,就像他60多岁了没有变得臃肿却清瘦的身体,他舍弃的不仅仅是脂肪,更是常人追逐的那些负累。

http://p9.pstatp.com/large/4b04000311ee7ec3466c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TITLE="周润发正把自己变成素人 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

发嫂最近证实,发哥将捐出全部财产回馈社会。


最近发嫂接受采访时确证,周润发现在有56亿资产,准备将来全部捐出去做公益回馈社会,这件事引发的冲击可想而知。

也许你会说,周润发成功了,钱那么多,他当然可以这样任性加减法了。但是到了许多人的身上,未必能像发哥那样做好这个加减法。钱越多欲求越多,想法更多更疯狂,这是最普遍最常态的现象。

http://p3.pstatp.com/large/4b05000306bfc11c6a99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TITLE="周润发正把自己变成素人 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

发哥穿着几十块钱的拖鞋在街边等出租。


随着周润发的素人化,说风凉话嘲讽的越来越少,羡慕的也越来越多。我们为何羡慕别人?就是因为别人能做到而我们做不到或者说别人有而我们想有却没有。我们每天在网络世界和书本上消化意淫着海量的鸡汤文,却被周润发用一个个细节行为落到实处;现实中的我们却是在收藏、转发完鸡汤文后继续追逐,继续奢靡,继续浪费,继续物质,继续名牌加身名品满屋地囤积,继续焦躁无休地攀比和透支。

http://p3.pstatp.com/large/4b060003072b1e5ee591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TITLE="周润发正把自己变成素人 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

他一直使用的是老款诺基亚,直到最近手机不能用了才换乘智能机,他不上微信不发微博,生活也就清净自由。


眼睁睁看着周润发成为素人,而自己却无能为力,这就是我们的状态。不管什么结果,我们也只能活该,活该累,活该世态炎凉,活该不开心,活该言不由衷自私自利,活该仇富虚伪。

没有能力变成富豪周润发后又能切换自如地变成素人周润发,那就多给别人一些掌声,多给正能量一些支撑,好让这些现象为我们的行为指路。

http://p1.pstatp.com/large/4e590002b3f80cd2b638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TITLE="周润发正把自己变成素人 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

他经常挤地铁,也不占座,让给更老的。发哥这样的镜头已不新鲜,多了。

http://p3.pstatp.com/large/4e5b0001688c1a6f73d5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TITLE="周润发正把自己变成素人 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

他出行基本上是挤公交,低碳环保,也不怕被人认出,

http://p3.pstatp.com/large/4e5c000123827b4bc3d8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TITLE="周润发正把自己变成素人 那尚在追逐名利的我们怎么办?" />

他和普通人一起乘坐轮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