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华独秀
一华独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73,720
  • 关注人气:25,7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汉子李娜“马到成功”源于内心的强大

(2014-01-25 23:28:59)
标签:

李娜

网球

体育

澳网

娱乐

分类: 另类娱论

女汉子李娜“马到成功”源于内心的强大
2014年1月25日,李娜击败齐布尔科娃获得澳网女单冠军,捧得达芙妮杯。

 

 

 

□一华独秀/文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4年澳网女单决赛中,李娜2-0战胜齐布尔科娃,获得冠军。赛后,李娜更是大秀“娜式幽默”,逗翻整场。第三次闯入澳网决赛,这一次李娜终于如愿封后。获得冠军后,李娜更直言澳网是自己最喜欢的大满贯赛场。获胜后,一脸兴奋的李娜高举双臂,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她说,尽管澳网冠军的到来稍显迟到,但自己还是会将其作为2天后的结婚纪念日礼物送给丈夫姜山。“谢谢他一路全心全意为我做所有事,当然也包括今天现场为我修理球拍。”一向幽默的李娜依旧不忘调侃丈夫。她笑着说:“不过,姜山能够娶我,也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谈到未来目标,就是争取再夺一个大满贯,拥有两个大满贯的李娜现在显得更加自信。“去年我说我想进前三,没人相信。今年年初,我说我想再夺大满贯,也没人相信。重要的是我相信,卡洛斯相信,我的团队相信,这就够了。未来的目标,就是争取再夺大满贯,”李娜也知道这并不容易,“当然想再拿一到两个大满贯,我不得不更加努力,甚至比以往更努力,不然没戏。”再有一个月,李娜就年满32岁,对于年龄,李娜没觉得这是她继续前进的障碍,“我想说,年龄根本不是问题,这个年龄可以赢大满贯,我对我的年纪很满意,年龄让我在球场上经验更丰富。”
    对于一名墨尔本华文媒体记者的问题——“是否会在墨尔本小住几天,甚至未来考虑来墨尔本定居”,李娜很反感,直言“从来没想过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定居,小时候我在美国训练过10个月,从那时起,我知道我只会生活在中国,我还是赶紧回去赶春运陪家人过年吧。”
    对于自己的团队,李娜相当满意,认为丈夫、教练和体能师缺一不可。“去年跟艾利克斯合作,他保证了我没有伤病;卡洛斯不强势,给我自主,让我自己做决定;姜山,做很多琐事,让我不分心。”

    在马年到来之际,李娜获得这样的成功,不仅仅代表个人,为这个春节注入不可多得的喜悦和正能量。马到成功的意义似乎在李娜身上体现的更为贴切。国人不吝溢美之词:娜姐是“体坛民族英雄,意义和功劳大过刘翔;“瞧人家这年过的,才叫一个开心”。还有不少网友立刻在算计李娜此胜后会获得多少收益,保守估计奖金千万,未来这一年,娜姐的各种收益至少2个亿云云。
    李娜的成功非偶然,有人说这是她摆脱体制自由飞翔的结果,是体育个人化职业化的结果。其实看看李娜这一路走来,她的幽默心态反而更加让她形象突出。每次面对媒体时的那种“言语放肆”,都在释放她内心的足够强大。内心的强大使李娜能够在任何舆论环境和多变情境下战胜自己,这一点才是我们值得学习和探讨的。
    另外,所谓李娜背后的三个男人的有力支撑,成就了李娜今天的辉煌,其实这也是李娜强大的写照。三个男人成为她的得力的“配菜”,你能说这不是李娜自身的强大?
    只有内心真正强大的人才能主导自己的行动,拿捏自己的力量;才能说出真正幽默感的话;李娜的幽默源自内心,释于自然,不是硬邦邦凑出来的。这位女汉子释放出来的不仅仅是力量和举奖杯的荣耀,更主要的是她霸气的性格和耿直的为人。所以,李娜最终能影响粉丝的,不仅仅是杜鳌个大满贯和冠军,而是她人格和性格的特质。


李娜幽默语录

  
  ◆“应该把成绩和教练员的奖金挂钩,这样大家就都有积极性了,有钱好办事嘛。”
  
  (对于国家队的奖惩制度颇有微辞的李娜有一次在接受采访时开起了这样的玩笑。)
  
  ◆“这一年来,我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而这都是国家队不完善的体制所造成的。”
  
  (2005年底,李娜在十运会半决赛中输给彭帅后第二次炮轰国家队,这一次甚至提及了最敏感的“体制”一词。)
  
  ◆“大满贯冠军和奥运会金牌我都要!”
  
  (这是一个崭新的李娜,2008年的超级娜。)
  
  ◆“网球在国内哪怕排第四位,但也强于国足。”
  
  (“我觉得网球大概排在第四位,前三位应该是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不过,不管怎样都要比足球好。”)
  
  ◆“哎呦,央视终于关注网球了。央视不是每一次都放乒乓球、羽毛球吗?”
  
  (李娜对于央视破天荒地同时使用新闻频道、体育频道以及高尔夫网球频道来直播自己的这场决赛,似乎并不“领情”。)
  
  ◆“这是从娘胎里带来的啊,不用学。”
  
  (娜姐灰常可爱!俺其实很想知道是啥让娜姐说话这么幽默滴?李娜就是这么一个率真的人!敢于展现自己最真的那一面!)
  
  ◆“可能因为我吃的是中国食物吧!”
  
  (2010年澳网公开赛上,在被问到为何比对手发挥得好时,李娜如是说。)
  
  ◆“我爬不上来,中国人太多了,每人吐一口口水就把我淹没了!”
 
 

 

戏说:“娜”些奖杯女汉子李娜“马到成功”源于内心的强大
餐馆醒酒器014年1月4日深圳赛卫冕。

女汉子李娜“马到成功”源于内心的强大

西北泡馍碗2013年1月5日深圳赛夺冠。
女汉子李娜“马到成功”源于内心的强大

 

景德镇瓷器2012年8月20日辛辛那提赛夺冠,奖杯像个复古的台灯。


女汉子李娜“马到成功”源于内心的强大

 

东北火锅2011年6月4日李娜法网夺冠。


女汉子李娜“马到成功”源于内心的强大

青岛扎啤2011年1月14日悉尼赛夺冠,奖杯像个大号的花瓶。

 

 


女汉子李娜“马到成功”源于内心的强大

 

开心果盘2010年6月13日伯明翰赛夺冠,奖杯像一个小船。

 

 


女汉子李娜“马到成功”源于内心的强大

 

五粮液2008年1月5日黄金海岸赛夺冠,奖杯酷似酒瓶子

 


女汉子李娜“马到成功”源于内心的强大图为2004年10月3日广网夺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