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华独秀
一华独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73,720
  • 关注人气:25,7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变态男逃犯或潜伏中国当外教为何让人震惊

(2013-04-26 00:13:18)
标签:

外国人

教育

法律

犯罪

文化

分类: 文化笔旅

http://img1.gtimg.com/news/pics/hv1/174/247/1312/85375959.jpg

英变态男逃犯或潜伏中国当外教为何让人震惊

 

□一华独秀/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消息,英国警方正在通缉一名涉嫌传播淫秽儿童照片和性侵儿童的逃犯,有迹象显示,他有可能潜伏在中国北京的国际学校当老师。被通缉的人名叫尼尔·罗宾森(Neil Robinson),男性,46岁。在英国时他生活在萨里和苏塞克斯地区,现在尼尔·罗宾森可能在北京,或中国的其他城市,由于护照限制,他可能不会再出境。据悉,中国的学校无法查验外籍教师的身份背景,这名嫌犯很有可能暴露本性,对学生形成威胁,警方呼吁知情人士及时报警。

 

    看了这则新闻,相信很多人会感到震惊,接着就是后怕,尤其是那些请外教的家庭和单位,惊出一身冷汗都是应该的。如果这个罗宾森正在中国某个学校或者某些家庭曾被奉为座上宾、备受尊敬和优待,相关学校或者家长此时看到通缉令是不是感到心如针扎?即便他现在在中国表现得很好,没有干出什么违法乱纪的事,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变态狂的本性会慢慢释放,说不定用什么高明的手段已经做了罪恶的事,只是我们还未感觉到而已。今天幸亏英国警方和国内权威媒体的提醒,要不然后果真不敢想象。

    一直以来,许多国人对老外的迷信和高看依旧扎根脑海,尤其是那些外教和高校外国留学生,在国内受优待,拿着不错的薪金,享受着中国人友善而敬意的目光;而那些为了学英语或者其他外语的中国学生,更是对这些外教深信不疑,有的女大学生、中学生为了学外语,不惜和一些老外教师、学生发生肉体关系,甚至被他们的花言巧语蒙蔽,上当受骗却心甘情愿。在上大学时,经常耳闻次类事情在高校发生……

    从这件事上,我们也看出,一些外国人来到我们的国家,我们却不知道他(她)在自己国家的底细,而我们出国时却被审查得清清楚楚,这是不是也扇了我们自己的耳光?一个罗宾森潜伏在中国,那么就可能还有不少的罗宾森混杂在这些在中国工作生活的老外中。“罗宾森事件”反映了我们在对待在华工作生活的老外时把关不严和态度放松上,从管理部门到个人,存在着不少漏洞。

    英国警方虽然发了这样一个并不十分确定的警示,应该说英警方早都进行了各种调查和分析得出的结论,应该可以确定他就在中国,只是目前无法确他藏身的的确切城市而已。我们也相信,这条信息一旦在微博上传播,不会多久,这个罗宾森会现形。但是也不排除他通过整容、改名换姓等其他方式藏在中国,这对我们肯定是个考验。

    目前也无法确定罗宾森是否在中国国内已经干了坏事,但是只要这个定时炸弹多呆一天,就会随时发生难以预料的危险,我们都要警惕起来,不光是这个罗宾森,对于每个出现在我们身边的外教或者外国人的来路和身份都要有个警惕。虽然我们是礼仪之邦,但是我们的礼仪绝不是用来窝藏和宽容那些外国恶人和罪犯的。这件事也再次警告我们,是时候该好好改变一下我们对待外国人的态度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