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华独秀
一华独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77,551
  • 关注人气:25,7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泰坦尼克号》为何火?屌丝大战高富帅夺得白富美

(2012-04-12 07:36:27)
标签:

泰坦尼克号

电影

文化

娱乐

徐克

王家卫

程小东

王祖贤

梁朝伟

分类: 明星动态
《泰坦尼克号》对于中国观众有着独特的情感意义。
泰坦尼克号》对于中国观众有着独特的情感意义。

  

□一华独秀/文

 

    3D版《泰坦尼克号》4月10日)起在全国公映。据统计,当日全国票房达6700多万,超过美国本土公映首日票房一倍多。据统计,截止4月10日24时,泰坦尼克3D国内放映16274场,观影人次为1566269 人

 

   

    看了《泰坦尼克号3D》上映后让人咋舌的票房成绩,确实值得中国影人深思!一部15年前映过的电影,如今换个马甲,重新打蜡喷漆之后,竟然更加抢手,把那些具备卷钱气质的新大片都给比得暗淡无光,这在电影史上都是值得纪念的一笔。俺们中国有这样的电影吗?是不是也找一部出来修补修补,看能不能再掀票房高潮?有网友戏称将当年两毛票价时,总票房过亿的《少林寺》也3D一下,来个荡气回肠票房战;也有人建议把当年封杀的张艺谋的电影《活着》翻出来重新上映,说不定票房惊人。总之,影迷们看到重回银幕的《套坦尼克号》如此牛逼,也只有望洋兴叹的份了。

   为何15年后观众还如此青睐《泰坦尼克号》?其实这个现象和去年的《失恋33天》有些类似。除了怀旧的因素吸引了一批老观众,而大批大批的年轻观众的加入更给《泰坦尼克号》注入新的票房活力。说白了,电影的故事情节仍是吸引观众的第一因素。当然灾难场面和3D的噱头也功不可没。《失恋33天》的意外火爆和成功正是影片的故事情节契合了当下观众的心理——失恋着众,异性闺蜜的受宠。看电影无异于疗伤止痛,也是在绝望迷惘中找一种精神寄托和出路。《泰坦尼克号》重新上映,也是正好契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心态,很多年轻观众对这部电影进行了新的解读,比如很多人认为《泰坦尼克号》的故事很新潮,说的是——屌丝大战高富帅,然后争夺得手白富美。这一说法很有意思,“仔细想想,确实就是这么回事。”

    15年前人们对待爱情的态度肯定和现在有所不同,这是受社会环境和物质发展影响的。屌丝和白富美的爱情在现在看来是那么不可思议。虽然遥不可企,但是每一个屌丝心里都装着一个白富美的梦,既然在现实中不可触摸,那就在银幕上过把瘾吧。对于许多女观众来说,则是想在这部电影里感受那种现实中很难以碰到的浪漫。

    另外,《泰坦尼克号》重映的这种营销手段值得借鉴。由于有十几年前的观众基础在,还有3D噱头的渲染,加上够年头的“窖藏”,在合适的时机里,必然会释放出与15年前不同的味道。与之相类似的营销手段在中国也用过,比如内地去年上映的《将爱情进行到到底》,虽然是新拍的片子,但是巧妙地利用了观众的怀旧情怀,利用当年的原班人马,制造出了一个好的收成。再比如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徐克的《新龙门客栈》、程小东的《倩女幽魂》等,都在许多年以后进行了重映,只可惜重映的影响力和《泰坦尼克号3D》根本就不在一个级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