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兴亮
刘兴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4,890
  • 关注人气:190,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企业微信升级4.0,连接创造价值!

(2022-01-12 13:47:07)

企业微信4.0版本的发布会来了,这也是迄今为止企业微信最重要的一次升级。

 

在介绍新功能之前,先跟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故事:

 

很长一段时间,腾讯企业微信负责人黄铁鸣都在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做企业微信,应该朝人做还是朝机器做?」有一次他将这个问题抛给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陈春花,后者不假思索地回答:「朝人做。」

 

黄铁鸣问:「为什么朝人做?」

 

陈春花答:「那不是你想要的吗?」

 

这个小故事背后,其实就是企业微信关于「价值选择」的底层思考。什么样的数字化工具能够支持企业未来的组织方式?是人。而企业微信就是连接人和企业、企业和企业的那条「路」。

 

「连接创造的价值」,是企业微信这次更新想说的话。

 

企业微信升级4.0,连接创造价值!

 

数据显示,每1个小时,就有115万企业员工通过企业微信进行1.4亿次的服务互动。5年来,企业微信已经服务了1000万+的真实企业和组织,当前活跃用户数达到了1.8亿,重点行业排名前50的领先企业,70%以上都选择了企业微信进行数字化转型。

 

这些数字后面是1000多万家企业,在数字化道路上不断求索的担当故事;也是企业微信用数字技术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助力中国产业数字化升级的信心与决心。

 

企业微信4.0版本,就是关于「连接」的故事,列位请坐好,且听我来亮三点:

 

左一点:办公三杰合一,「连接」人与人。

 

我盘点了一下,腾讯一共有三个厉害的办公产品,分别是腾讯会议、腾讯文档和企业微信,用户数都在两亿左右。过去,这三个产品各自为战,这也符合腾讯过去的赛马文化,在4.0新版本中,看到腾讯正在从竞争思维转向价值思维,以企业微信为连接平台,与腾讯会议、腾讯文档的强强融合,给用户打造了一个一体化自由协作的办公体验。

 

企业微信升级4.0,连接创造价值!

 

比如企业微信+腾讯文档,过去,我们是「把文档转发出去」,那么现在,我们就是「把人邀请进文档」。在企业微信中,主页的下面就有文档的入口,所有有关文档的通知也都会聚合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更加快速地找到需要跟进的事项,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在群里爬楼翻消息了。

 

再比如企业微信+腾讯会议,以前群里先说要开会,需要去腾讯会议建一个会议号,再把会议链接发群里;现在,企业微信上就可以直接预约或发起腾讯会议了,包括企微首页、聊天对话以及日程中,都可以直接发起腾讯会议,相关人直接加入。

 

过去约个会议要一个一个确认时间,现在可以看着对方的日程安排直接发起腾讯会议,甚至还能直接把合作伙伴或者外部的微信客户邀请进会议。

 

微信创始人张小龙曾说,微信要替用户管理复杂性。

 

信息传递的本质,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价值流动。数字化平台帮助企业提升数据连接与沟通效率的基础,是改善人的连接。

 

右一点:企业微信+视频号+微信客服,「连接」人与企业

 

过去我们直播的时候,只能在直播间展示二维码让大家加微信。有的人截图后还不会加,有的加了之后可能就回不到直播间了。现在好了,不用跳出直播间,页面底部就可以添加企业微信。同样,在视频号主页可以选择一键添加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升级4.0,连接创造价值!

 

以前,传统的客服咨询,大多是临时网页或弹窗。一旦跳出,就回不去了。新推出的微信客服则不存在这个问题,消费者在不管在哪里点击的按钮,页面都会跳转到自己的微信,消息不会遗漏。

 

顾客需要的时候才是服务,不需要的时候就是打扰,这次企业微信改版后的客服,就做到了只要客户有需求,就能售前找到人咨询,售后能找到人服务,客服咨询不再是一次咨询的结束,而是品牌与用户建立长期信任关系的开始。

 

下一点:助力实体经济,「连接」企业与企业。

 

举几个例子。李宁的总部在北京,他在全国有6000多家门店,其中4000多家是经销商运营。每到双十一等大促时,总部都有大量的通知与方案要传达,过去想要触达所有的门店,最快也需要一周。现在,企业微信新版带来了一个新功能,可以帮助企业连接上下游,文档、会议、日程,数字化应用都可以共享。通过这个新功能,信息秒达,无论用企业微信还是用微信都能及时收到,迅速响应。

 

广州有一家叫智衣链的服装厂,规模不大也就100人,但和背后的30家代工厂一起协作,就可以接一些时间要求特别紧的单子,一两天就能出货。怎么做到的?智衣链就是通过企业微信,把30多家工厂间,各个生产环节的信息流和业务流都打通了,各个环节的生产数据,都会同步到企业微信工作台的一个应用上。企业微信这种为上下游中小企业「秒赋能」的能力,直接为智衣链的生产效率提升了35%,生产环节的损失率,下降了40%。

 

每一家中小工厂都是中国制造的毛细血管,每一条工厂链产能的提升,最终都会汇聚助力中国制造大动脉的产能提升。

 

企业微信升级4.0,连接创造价值!

 

2022年,企业微信还将上线3个全新的开放能力,一是「快速上线」,让第三方开发的应用能更快上线,更多好应用能被搜索到;二是企业员工「快捷安装」,这意味着每个员工都能自主安装应用了,让好应用与需要它的用户,更快找到彼此;三是「接口广场」,让伙伴间也能互调接口,合作效率更高了。令人期待!

 

企业微信的故事,听完后你们一定也发现了,其实这就是腾讯一直以来的理念——「创造价值」,腾讯的所有项目和产品的根基,都在围绕于此。

 

腾讯启动碳中和计划,推进科技在产业节能减排方面的应用;设立15亿人民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综合保障基金」及1亿美元「腾讯全球战疫基金」,助力国家抗疫;发布「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核心战略,落实科技向善的使命;开启「新文创」项目,推动科技和文化的融合;建造未来教室,为更多山里孩子打开希望;开发云游敦煌小程序,助力讲好中国故事……企业微信的升级,更是将「连接」创造的价值发挥到极致……

 

企业微信升级4.0,连接创造价值!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能够走得很远。作为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佼佼者,腾讯一直以人为本,不断创造新的价值,把责任和担当的旗帜稳稳扛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