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兴亮
刘兴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7,966
  • 关注人气:190,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兴亮|训了雷军一小时的投资人到底是谁?

(2021-08-11 15:25:57)

01


雷军昨晚的年度演讲,我认认真真从头到尾看完了。其中的感受,还发了两条微博。


两三个小时的演讲,干货满满。演讲结束后,我猜第二天最大的话题点一定是派发了3.7亿的红包。那简直是一定的。


到了今天,不料最大的热点,竟然是关于那个训了雷军一小时的投资人。


02


雷军在年度演讲中说:2019年9月2日,小米集团港股股价跌到8.28港元的时候,跟IPO价格比已经腰斩,当时跌到几乎所有人都快崩溃了,甚至有人认为还会跌到4港元。


那段时间,雷军特别不愿意见投资者。后来有个投资者执意要见雷军,见面之后,只寒暄了几句,那个投资人就毫不客气的跟雷军说,「你们怎么让我赔了这么多钱,我真的不知道你们怎么干的」。


后来,这位投资人从小米的战略到产品及管理,把雷军像小学生一样训了一个多小时。雷军说,当时他的衬衫都湿了。在投资人走了之后,他在会议室里坐了很久,那一刻,雷军感到特别绝望。


03


这引发了吃瓜群众极大的好奇,这位训雷军像训小学生一样的投资者到底是谁呢?能急赤白脸训斥雷布斯的一定是位超级大牛吧?


就在大家纷纷胡乱猜测的时候,有高人出来揭晓答案了。揭晓的很及时,就在演讲刚结束的时候。揭晓者是林军林校,人称互联网江湖百晓生,也是我的多年老友,言之凿凿,说这个投资人就是马云的妻子张瑛,这是他朋友圈的截图。

刘兴亮|训了雷军一小时的投资人到底是谁?


吃瓜群众恍然大悟:原来是她呀,挂不得,怪不得。


04


今天上午10点多,雷军就出来辟谣了,说不是张瑛,这是雷军的朋友圈截图。

刘兴亮|训了雷军一小时的投资人到底是谁?



我的另一位老朋友,财视传媒的张刚还专门向马云去求证了,马云说要马上报案。哎呀,大嘴巴的林军估计在瑟瑟发抖了。


05


不是张瑛,那这个投资人到底是谁呢?我来斗胆猜测下。


我在《重塑人设力》一书中总结过,一个好的演讲,最重要的是要讲故事。现在能引起这么大的风波,说明这是个好故事。

刘兴亮|训了雷军一小时的投资人到底是谁?



所以,我猜测,什么训了一个多小时啊,衬衫湿了啊,都是编出来的故事。至于这个投资人,应该是个群像,不是一个人,是很多人。可能有不少人因为股价和雷军沟通过,有人当面训,有人网上骂,最后,艺术加工成了演讲中的那个故事。


是的,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故事。是个引发了一连串事故的故事。


06


还愿意演讲中讲故事的雷军,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互联网江湖,正在变得越来越乏味。曾经最能惹事的红衣大炮周鸿祎,即使「人民需要周鸿祎」的呼声很高,也不再惹事了;马云也真的变成了风清扬,归隐的你连衣角都捕捉不到了;刘强东这两年基本上已经不公开露面了;王兴本来是最后一个喜欢不停在饭否上叨叨叨的大佬,可惜也因为今年的一次被误读不敢发声了……


这年头,还愿意在一个空旷的舞台上,背对着一个硕大的LED屏,喋喋不休的给你讲两三个故事的人,还有谁?雷军成了硕果仅存的那一个了吧。

刘兴亮|训了雷军一小时的投资人到底是谁?



这样的雷军,我们要当作大熊猫一样好好保护起来。所有人一起努力吧。


如果保护不好的话,互联网江湖就真成了一潭死水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