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兴亮
刘兴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784
  • 关注人气:190,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支持的球队?那看啥世界杯碍…

(2018-06-15 14:49:49)

没支持的球队?那看啥世界杯碍…
文/刘兴亮(微信公众号:刘兴亮时间)


小时候家住农村,没什么娱乐,小镇上每月一次的集会就成为最大的娱乐。在集会上,各色人等各行其是:农民可以卖掉自己的粮食蔬菜,小孩可以享受到很多平时没有的东西,青年人可以谈恋爱……

世界杯也是这样的一个集会,只不过更大一些,地域更广一些。全世界的球迷们都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过好属于自己的世界杯大Party。

不管世界杯是进步也好,衰退也罢,我们热闹去吧。这样的集会,毕竟四年只有一次,套用一句阿Q的名言:赶集了,同去同去!

世界杯大Party里,应该是要粉一支球队的。四平八稳的看球,胜亦可喜,败亦不悲,一切爱谁谁,这样的集会,又有多大意思呢?

世界杯大Party,你粉哪个队?我粉的是阿根廷。

 

没支持的球队?那看啥世界杯碍…
从长发飘飘的肯佩斯,伟大的队长帕萨雷拉,到风中飞翔的卡尼吉亚,幽雅王子雷东多,到一代战神巴蒂斯图塔,加上绝世球王马拉多纳,一代代阿根廷天才们诠释着运动的激情,演绎着足球的张扬。

那个年代,如英雄侠少,仗剑江湖。有马拉多纳单骑闯营取敌首级,有风之子衔梅急进一剑封喉,有战神巴蒂百步穿杨一击致命。江湖至今还流传着雷东多,卡尼吉亚,马拉多纳用连续22脚一脚出球的华丽舞步浪漫地绝杀希腊的传说。

美丽的阿根廷、蓝白相间的阿根廷、神秘的阿根廷、激情四溢的阿根廷、高贵典雅的阿根廷……那是来自潘帕斯草原的足球精灵啊!

你也可以粉巴西,但那更多的是以成败论英雄的伪球迷;你也可以粉西班牙,但他们传球会传到你睡着的;你也可以粉德国,但德国人踢的太严谨了;你可以粉意大利,但看到那30%左右的控球率了吗;你可以粉英格兰,哦,那你可能是女球迷……

阿迷也屡遭攻击。因为阿根廷近十几年来年成绩不好?因为梅西?

这些攻击,我一向嗤之以鼻。如果仅仅看成绩的话,那都不是真正的球迷。

失败了,就不是英雄?项羽乌江悲歌,征服了多少粉丝啊!

2002世界杯阿根廷被淘汰,我仰天长叹!看着巴蒂痛苦的表情,看着巴蒂流泪满面,看着巴蒂英雄迟暮……我泪眼婆娑。

失败了,也是英雄。阿根廷在当今足球界盛行功利足球的世界里无疑是另类。连五星巴西都踢功利足球了,阿根廷却一直倡导攻势足球,无论胜利失败一直是进攻!进攻!!进攻!!!

可还记得1986年墨西哥城的那个夏日?当布鲁查加在决赛中将球从舒马赫裆下送入大门而以3:2击败联邦德国队时,整个阿兹特克体育场沸腾了,纷飞的白色纸条和纸屑从空中缓缓地从空中下落,随着数量的不断增多而变成了白色的海洋……

当解说员用西班牙语激动地、几乎是泣不成声地宣布“阿根廷成为世界冠军”时,当迭戈将大力神杯高高地举过头顶时,当迭戈、布鲁察加、巴尔达诺、鲁杰里等众多阿根廷球员聚集在一起,大声地喊着“VAMOS,VAMOS,ARGENTINA,ARGENTINA!!!!!!”,那一刻便成为世界杯历史最经典、最美丽的时刻,深深地印在每个喜爱阿根廷的球迷心中。

那是一个永不再来的年代,那是一个黄金般灿烂的年代,灿烂得让人无法忘却、灿烂得让人心碎……

而迭戈,也就从那一年开始,成为了绿茵场上的球王,并且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时代。

为了艺术足球,为了漂亮的足球,我一粉到底阿根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