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兴亮
刘兴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784
  • 关注人气:190,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华为和中兴内部给对方起的代号

(2014-02-20 23:51:52)
标签:

it

刘兴亮

分类: 幽默●轻松写作
华为和中兴内部给对方起的代号

行业巨头们有个不成文规定,内部谈及竞争对手时,通常都不会直接提及对方,而是用各种代号。华为内部称中兴为“26”,中兴内部称华为“F7”。“26”和“F7”各是什么意思呢?

文\刘兴亮

今天见一海尔的高管,谈到了竞争对手的事。该高管告诉我,海尔高层内部开会都不允许提海信俩字,要用XX代替。

于是,海尔高管开会时,就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开场白:“今天的会议呢,就是想谈一下XX的新款冰箱,XX竟然可以用点纸板代替钢板,这XX太不像话了,简直是想搞乱行业嘛,咱讨论一下对XX的对策。”

这也是行业巨头们的不成文规定,内部谈及竞争对手时,通常都不会直接提及对方,而是用各种代号。

最通常也是最简单的代号,就是在对方公司名的第一个后面加个X,或者最后一个字前面加个X。比如新浪和搜狐,互相称对方为“X浪”和“X狐”。这哥俩斗的特狠的那些年,“X浪”和“X狐”使用频率特别高。

虽然新浪和搜狐和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典型代表,各自拥有大量高智商人才,但给对方起得代号实在不咋的,下面刘兴亮举一对例子,看看人家的代号是怎么起的。

这一对就是中兴和华为,中国通信行业的双子星座。华为内部称中兴为“26”,中兴内部称华为“F7”。

“26”和“F7”各是什么意思呢?

先说说“26”。首先,“26”是“二流”的谐音,华为认为自己一流的公司,而中兴是不入流的公司,总是抄袭和跟随,带有蔑视对方之意;其次,中兴的英文简称是ZTE,Z在英文中是第26个字母。

再说说“F7”。“F7”是夫妻的谐音,首先,HuaWei缩写是HW,Husband & Wife,夫妻的第一个意思由此而来;其次呢,华为总是出现男女关系事件,比如任老板有三任老婆,后两任都是他的秘书。中兴内部以此为乐子和话题。

华为和中兴各自在内部给对方起的代号,有一定的意义和内涵,不仅起到了隐晦的作用,还都打击了对方,除去其他因素,光从代号角度看,是非常有趣的代号。

还有什么大公司之间内部给竞争对手起的有趣的代号,大家不妨也分享分享。


华为和中兴内部给对方起的代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