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兴亮
刘兴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7,966
  • 关注人气:190,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软收购诺基亚的恶搞剧本

(2013-09-04 00:08:48)
标签:

刘兴亮

诺基亚

微软

it

分类: IT业●挨踢挨踢
微软收购诺基亚的恶搞剧本


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当这个重磅消息正式公布后,我写了篇《微软诺基亚:有一种离婚叫做收购》,算是个正统的评论文章。但这个事件中,充满了太多的喜感,充满了太多的意外,充满了太多的悬疑,足可拍部好莱坞大片,一定会轰动业界,轰动全球。
 
把这起收购复盘下,剧本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四年前,面对苹果的咄咄逼人的攻势,微软坐不住了。
 
于是,微软召集了各方面的专家,经过详细论证、考证、验证,最后得出一个结论:这个家伙之所以这么嚣张,就在于他是软硬兼施,能软能硬,软的地方特别软,硬的地方特别硬。
 
微软和这个家伙相比,软的地方也可以很软很软,但硬的地方却一点都硬不起来。怎么办?
 
于是,微软再次召集了各方面的专家,再经过详细论证、考证、验证,最后得出另一个结论:买一家手机厂商。专家们给出一个响亮的口号:吃软饭的也要硬起来!
 
微软的头头脑脑们终于明白了,终于懂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原来很简单,只有一个字:买。咱兜里有的是钱,那就买一个硬东西回来,来迎合咱的这个软的。
 
买谁?这又是很大很贵的课题。还好,微软给课题经费一向很慷慨。于是,专家们又来了,又经过很长时间的论证,给出了答案——诺基亚。
 
怎么买呢?怎么买更划算呢?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又准备召集专家时,斜刺里伸出一只手,摁住了鲍尔默。鲍尔默定睛一看,原来是手下埃洛普,鲍尔默正准备发怒时,埃洛普急忙开口:山人自有妙计,无需惊动专家们。
 
只见埃洛普把嘴凑到鲍尔默耳边:只需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必能低价把诺基亚收入囊中。鲍尔默听的连连点头,连连称善。就在此时,鲍尔默突然眼睛一斜:那你小子想要得到什么?
 
埃洛普拍了拍鲍尔默的椅背说:这件大事完成后,我只有一个小小的条件,我要坐你的这个位子。
 
埃洛普话音刚落,鲍尔默拍案而起,眼中精光暴闪,须臾之间,鲍尔默想明白了,这是件大事,自己在微软还有7%的股份呢。鲍尔默不愧为一世豪杰,识大体,很快也想通了利害得失,软软的陷在了椅子里,向埃洛普挥了挥手,“去放手干吧!”
 
当埃洛普正准备兴高采烈的挽袖子时,鲍尔默伸出了一个指头:“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条件,你能让诺基亚的市值缩水到现在的三分之一吗?”
 
埃洛普眼睛转了两圈,恶狠狠的吐出四个字:“这有何难。”
 
于是,在一番运作下,埃洛普成为了诺基亚历史上首位非芬兰籍的CEO。三年来,诺基亚在埃洛普的带领下,放弃了Symbian、Meego,拒绝了Android,和微软结成了亲密伙伴。
 
埃洛普,成功的做空了诺基亚。
 
大约两个月前,鲍尔默催促埃洛普,诺基亚的市值跌得差不多了,已经远远超出微软董事会的预期了,赶快签协议卖了吧。
 
埃洛普回复鲍尔默:以我对你做事风格的了解,为了稳妥起见,你必须正式宣布退休,否则兄弟真的是信不过啊,兄弟为了这事可是背了满背的臭鸡蛋啊。
 
鲍尔默被逼无奈,只好于10天前正式全球通电将于一年后下野,卸任微软CEO。埃洛普喜出望外,仅仅用了10天时间,就把诺基亚送到了微软的怀里。
 
据知情人透露,埃洛普私下里已经订好了就任微软CEO以后的庆祝场地,这个场地就是北京鸟巢旁边的水立方,届时埃洛普将以一身007的装束来庆祝自己的浮出水面。
 
 
微软收购诺基亚的恶搞剧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