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兴亮
刘兴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7,966
  • 关注人气:190,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博抽奖活动的几点感想

(2010-11-10 00:31:07)
标签:

刘兴亮

微博

it

分类: IT业●挨踢挨踢
分享雷军的泡微博绝招:“1.内容通俗,大家喜欢;2.少写点个人小事,没人关心;3.每天三五条,太多太少都不好;4.把握好发微博时间点,人多的时候发;5.朋友们多互混,团结力量大;6.多配图;7.少做广告;8.最后,该出手就出手:送点东西,大家都喜欢,呵呵。”

向雷总学习,我也经常在微博里送点东西出去,但总是僧多粥少,那就不能免俗了,于是,就有了微博抽奖活动。

其实,在微博里,各路神仙已经有了很多抽奖活动,效果不一。就以最近的“答3G话题抽诺基亚X5手机”的活动为例,谈谈我对微博抽奖活动的几点感想,供后来者参考:

1、奖品的选择。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必须是自己认为的好东西,才可以送人。这个“好”的标准,可以分为很多方面,不一定是价格很高的产品,比如一份互联网行业的分析报告,你可以说它一文不值,也可以说它价值连城。

但这个“好”奖品,一定是要你自己用过的、熟悉的,一定要先过自己这一关。

拿这次活动的奖品“诺基亚X5-00”来说,是诺基亚今年新上市的Symbian娱乐手机,也是一款TD-SCDMA的终端,其娱乐功能和时尚属性,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

诺基亚X5-00是诺基亚首款基于Symbian系统的TD-SCDMA娱乐终端,专为音乐爱好者和年轻消费者设计,以其专用音乐键,用户可轻松访问中国移动音乐随身听等强劲音乐功能。另外,这款手机具备500万像素照相机和宽大的2.4英寸QVGA并支持最大色数1600万色的TFT显示屏。

再拿我在微博上举行的“好书送送送”活动来举例,第一期选择的图书是《Facebook效应》,此书我很早就读过试读本,并且也了推荐语:“Facebook堪称本世纪最伟大发明之一,从改进学生之间的人际关系入手,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庞然大物。其影响力已经跨越互联网,跨越商业世界,影响到社会、法律、政治等方方面面。众多的SNS网站中,必将诞生继雅虎、Google之后的第三代互联网霸主。”。

2、互动话题的设置。

选择好了合适的奖品,接着就需要设置和奖品相关的话题,这个环节应该是整个抽奖环节的灵魂。一定程度上,设置互动话题的重要性要超过奖品本身的好坏。

要想让互动话题很给力的话,应该具备这么几个要素:

A、互动话题和奖品本身的吻合程度越高越好;
B、互动话题还必须达到“凡有井水处,皆能歌柳词”的境界,必须通俗易懂,不能太高深,太专业,太生僻。就是说尽量不要给博友设置参与门槛;
C、互动话题最好能和博友们的工作、生活等密切相关;
D、要让博友们一看到就有参与的冲动、表达的欲望、转发的快感,不能让博友们仅仅为了奖品而去参与。

此活动中,最后设置的话题是:“3G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做个有奖小调查:如果拥有一部TD手机,你最想使用的是什么功能?视频通话、高速下载…………”

3、参与方法的设置。

由于微博里只能集中展示某条微博的评论,而转发没有一个地方可以集中展示,所以一定要要求“以转发+评论的形式参与(只转发或者只评论无效)”。最后的抽奖,只能从评论条目中抽取,而转发则是为了扩大影响。

4、活动时间的设置。

这个相对要随意一些,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不宜太短,也不宜太长。一般来说,以1-2周为佳。

5、如何公平抽奖。

由于诸多原因,国内的各种抽奖总是被人诟病。微博抽奖也要格外注意,否则费力不讨好。像“好书送送送”这样的活动,因为一本书的价值只有几十元,可能还不是那么受人关注。但如果像手机这样的奖品,因为动辄价值几千元,而且又涉及到一些品牌企业,就要更加保证公平透明。

这次活动,我选择一个国家的抽奖网站http://www.random.org进行抽奖。为什么选择国外网站而不选择国内网站,这个,你懂的。

因为要送三个手机出去,所以抽三次。如中奖的号码为37号,即为第37个转发的网友,以此类推。同时,我也将抽奖的过程录制下来并发到网上,如果网友对此有疑问,可以随时让他们参考抽奖视频。(刘兴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