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兴亮
刘兴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7,966
  • 关注人气:190,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云该出手回购股票了

(2008-03-21 00:42:47)
标签:

it

马云

阿里巴巴

股票

回购

雅虎

分类: IT业●挨踢挨踢
现在的武侠电视剧和武侠电影,动不动两个高手大战几百回合,打了一天一夜未分胜负,都是哄老百姓玩的。相比之下,古龙小说中那种两个高手对峙,忽然出手,一瞬间或者几瞬间解决战斗的场景更加贴近现实一些。

动物的世界里也是这样,老虎捕食也从来不是靠耐力的,从来都是阴险一击,让猎物一口毙命。

马云该出手回购股票了.jpg

阿里巴巴的总舵主马云喜欢武侠是出了名的。高手对决,从来不是比持久力,甚至不是比技巧,而是像古龙小说里的绝顶高手对决一样,两个高手可能对峙一天一夜也没有出手开打,而等到一片树叶飘下转移对方注意力的时候,迅速出刀两秒钟搞掂。这些道理相信马云比我们更精通。


那一百零八个的武侠高手也是这样的做法,叫什么“该出手时就出手呀,风风火火闯九州呀”。问题来了,什么时候才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呀”?像古龙笔下的傅红雪,招数不多,就一招,拔刀很快,就成了高手了。


微软收购雅虎僵持中,阿里由于很高的市盈利率和资本市场的热超,在大盘下跌中股票低,这个时候,不抓住机会回购雅虎股份,更待何时?


在我们的世界里,往往最简单的一招就是最好用的一招。武侠是这样,泡妞是这样,生意场上也是这样。所以刘兴亮最讨厌那些“股市致胜三十六招”、“考上名牌大学的二十七种窍门”、“拴住老公的三千种方法”之类的,那么长,谁有耐心去看?


微软洽购雅虎一开始,就有人建议马云回购股票。今天网上又出现了传闻,“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正在就回购雅虎股份与投资者进行最后阶段的谈判,并且已经敲定了两家牵头投资人。”


现在价格相对较低,如果马云想回购,现在是时候了。要想改变困局,这是最简单的一招,也是最有效的一招。


对于回购来说,13-15元的价格是不高不低的。过低的价格,我觉得我都想自己买入,当然,我只是过过口瘾。
 
从阿里巴巴公司的角度,从其它员工得角度来说,跟微软,未必就坏。所谓的微软插手的传统,我觉得也不见得。这里面,最有想法的是马云而已。回购是马云的个人情节,他股份少,又不想被控制。


当初为了发展,马云也是无奈才让孙正义和杨致远占了便宜。当然那个时候,我觉得马云自己也小估计了阿里的发展。


这个时候,马云就需要和投行合作了。我估计马云找投行唯一条件就是:你不要控制我,你给我钱,我们给翻番。


马云究竟是不是顶级高手,我们等着对峙后的结果。不过可惜马云更喜欢金庸一些,而不是古龙。金庸小说里那些高手过招动辄几百回合,一个店小二也可以和高手过上几招。古龙小说中才有那种令人窒息的感觉。


“出手!”王大妈大喝一声。王大爷应声出掌,掌风过后,白墙上多了一个黑点,又一只蚊子死了。(作者:刘兴亮)

点此进入刘兴亮博客首页

 

推荐博文:
阿里无法对微软说不,马云比杨致远更难受
马云体检,杭州政府买单?
阿里上市,马云的商业社群大厦将奠基
阿里巴巴财报日股价跌破发行价
微软收购雅虎对阿里巴巴是否有利
五大因素导致阿里巴巴股价阴跌
阿里妈妈说,俺们那旮都是广告C2C
从鲁迅《立论》说到阿里巴巴上市
英特尔不能暴力到这个地步
雅虎失火,殃及中国电子商务?
当初若有互联网,夜郎就不会自大

企业操盘中的“草船借箭”
微软为何没有做电脑?
春节,有多少“张美美”变成“李丽丽”?

 

 

马云该出手回购股票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