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兴亮
刘兴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7,966
  • 关注人气:190,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7中国互联网哈哈榜之七大关键词

(2007-12-27 22:01:12)
标签:

我记录

职场故事

it

刘兴亮

互联网

哈哈榜

关键词

分类: IT业●挨踢挨踢
2007中国互联网哈哈榜
策划/跑腿/执笔 刘兴亮

  金戈铁马,行业风云际会;羽扇纶巾,一时多少豪杰。
  弹指一挥间,2007年绝尘而去。远去的诚然要远去,但留下的我们思考过吗?风云变幻的
2007赛季,留下了许多值得回眸之处。“2007年中国互联网哈哈榜”,盘点市场营销、总结企业经营、反思品牌建设……或评说、或建议、或调侃、或批评;善意是刘兴亮的出发点;过去多少事,都付笑谈中;思索过去,展望未来,愿能“风雨壮行色”……

哈哈榜之6:七大关键词

  回顾2007的互联网行业,从一个个鲜活的关键词开始。有的在牛A和牛C之间徘徊,有的还在摸爬滚打,有人脸上挂着泪,有人脸上笑开花,2007年的雪来的更晚,2008的新年已经来啦。热闹的2007,关键词很多很多,我们先从这七个开始:
 

1、网游批量上市


短短的几个月间,就有完美时空、金山、巨人和网龙等4家网游公司上市。如果不是因为一个法律
纠纷,久游网差点也在日本上了市。在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还从来没有哪一个细分领域能在一年之内有这么多的公司集体上市,感觉像到批发市场了。网游批量上市,上了4家半公司,标志地说明了这个市场又一次地比之前扩大了很多,它们至少有3、4家网络游戏公司都已经每年的利润超过1亿美金。
 
2、奥运营销

明年奥运年,估计要一直热炒到奥运会结束。今年也没有闲着,热身运动很是热闹。先是搜狐取得奥运赞助权,接着心疼网(新浪、腾讯、网易)围剿搜狐,百度也跟着发布了奥运战略。值得一提的是,新浪的“我的2008”更加体现了奥运的本质——重在参与,全民奥运。用户可以一起参与,一起记录,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这是互联网为奥运作贡献的方式之一。

3、社交网络

07年的社交网络,受到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的三波冲击,分别是Myspace、cebook、Twitter。社交网络正在飞速发展,MySpace和Facebook这样的巨头发展了上亿的用户。初创的社交网站即便未成为网络巨人,也仍然具有相当影响力。对于年轻公司来说,社交网络仍然是一片充满机会的开放领域。于是,中国的创业者们便纷纷一头扎进了社交网络中,乐此不彼。
 
4、SP各奔东西

2007年,SP成为一块永远的痛。大路朝天,各SP公司只能各走一边。总体上来说,分为三类:大SP活下去,小SP转型去,中SP逃亡去。
 
5、电子商务

从电子商务这个角度来说,随着阿里巴巴的上市,还有化工网的上市,我们也看到了B2B这个领域初步呈现出一个拐点。所以,很多投资人开始在电子商务这个领域在布局,投一些新兴的电子商务公司。
 
6、Web2.0

Web2.0曾经是2007年开始时最具希望的网络种子,博客、播客、掘客、朋友圈、视频,一个一个的概念曾经让许多人觉得网络新生的时刻就要到来,然而,当2007年快要结束的时候,Web2.0却又成了烧钱的代名词,VC们谈Web2.0色变,Web2.0的发展似乎进入了冬天。谈中国Web2.0,VC们总是顾左右而言他。

7、百亿美元俱乐部

04年盛大上市的时候,大家还在讨论中国什么时候能出现市场达到50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进入2007年年末,随着阿里巴巴的上市,加上今年迅猛发展的百度和腾讯,中国已经有了三家市值百亿美元以上的互联网公司,组成了豪华的“百亿美元俱乐部”。

 

[下一榜:年度人物 [上一榜:十大案件 [返回哈哈榜目录]
 

点此进入刘兴亮博客首页

最后,随便看看 [IT评论圈]
随便点点 [IT龙门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