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雾满拦江
雾满拦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0,765
  • 关注人气:2,5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职战如荼——我在职场二十年》连载154

(2007-07-21 19:01:09)
分类: 中国式斗争:一贴省你二十年
  
  
  她为我的付出远不象我在行文时所表述得那样简单,有一件小事,在我最初替经销商们跑路送货的初期,有一次我坐中巴车在路上遭遇到了劫匪,当时劫匪们手忙脚乱的只顾抢走了我和车上所有乘客的现金,却没顾得上对我搜身,这才让我有惊无险的带着珠宝回到了深圳。回来后我已经没钱坐公共汽车,连打公用电话的钱都没有,只好一步步的走回去。回到家后我告诉她这件事——男人是不应该跟女人说这种事情的,但当时我们的关系比较紧张,所以我想卖卖乖乖——她吓得脸色惨白,一个劲的问我到底受到了伤害没有,脱了我的衣服替我检查,然后那天夜里她整整一晚没睡,用蹩脚的针线替我缝了块生牛皮在衣服上,也好万一让我再遇到劫匪的时候能够多挨几刀,那件衣服我虽然从未穿过——天太热,胸腹前再搞块生牛皮,会把人搞得得疯牛病的——但是她对我的那种真挚感情,我一生一世都无法忘怀(唉,这话老婆听了会宰了我的)。
  但是我知道或许我们终生也没有结合的希望了,这没办法,真的没办法。我的卑劣与无耻必然会伤透了她的心,对她所造成的伤害或许终生也无法痊愈。更糟糕的是,我又太疼爱她了,我老是把她看做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小狗,抱着她不肯松开,这就注定搞得她难以舍弃与我在一起的恩爱时光,拖得越久,她的重新选择机会与可能也就越来越少越来越小。
  我唯一的稍微知道一点这件旧事的朋友曾经评价我,他认为我“太坏”,不是一般的坏,一般的坏也就是一时的欺骗欺骗女孩子,而我却是欺骗她的一生。我对她越好,越是疼爱她,就越是证明我的“太坏”,因为没有哪一个女人能够承爱得了象我这种成熟男性的恩爱。想一想浴后用一块雪白的浴巾裹了,让她心爱的男人抱在怀里在烛光下软语轻柔,任何一个女人都会崩溃得一塌糊涂——我既然无意与她结合,无意对她的终生负责,却对她这么恩爱,这岂不是坑害人家吗?
  我想那位朋友对我的评价应该是正确的。
  在我的内心之中,始终无法把女性当做有思想的人来看待,我总是象怜惜可爱的小动物们一样疼她们,就连陌生或是不相识的女孩子,也犯这个毛病。曾经有一次,忘了是怎么回事了,总之是在酒桌上遇到一个娇小可爱的女生,我竟然忍不住伸手抚弄她的鬓发,吓得她花容失色,躲到远远的。以前这些事自己并不留意,现在一件件回忆起来,我不得不怀疑我是不是有点花痴。
  既然我是如此之坏,对她的损害与污辱又是如此之深,那么我唯一能够赎补自己的罪孽的,也只有用钱了。
  这是没有办法的选择。
  所以我有意的在花销方面放纵她,她想干什么,就让她干什么,她想花多少钱,我就想办法去赚。天虹商场的那两米柜台已经不足以支付她越来越庞大的开销,我就又想办法在国贸租了一节柜台,雇用了一个打工的小妹卖货。那个小妹很是古怪精灵的,我一去她就冲我大抛媚眼,我却死人一样的板着一张脸:拜托小妹,我这边已经是焦头烂额了,老婆女儿外加上她,三个女人压得我气也喘不过来,实在是顾上你了,多多包涵吧。
  事后再想起来,我的做法还是不对头,因为我总觉得自己亏歉于她,对她纵容得过了份,这就养成了她越来越拨扈的性格。除此之外,我的态度更增添了她心中的委屈感,我越是觉得自己对不起她,她就越是觉得她太委屈了,这样此消彼长,情况一步步发展下去,终于突破了她心中的自制底线,彻底失控了。
  我记得有一次她朝我要钱,说是要替她爸爸在家乡的县城里买一幢房子,要用到一百二十万。那么个狗屁大点的小县城,什么样的房子值这么多的钱?一百二十万连那座县城都买下来了!但是我知道她开出的预算中至少有一百万的虚头,她不过是想替自己攒点钱而已。等哪天我抱着一堆钱乐呵呵的跑去和老婆快活去了,丢下她一个人怎么办呢?总得让她自己有条活路吧!
  因为我心里这样想,所以就装做不知情的样子,答应了她。现在想起来,当时她的表现没有丝毫的高兴,反而流露出一种深深的憎恨。
  她为什么这样憎恨我?
  理由很简单,她和我一样知道我这样做的用心,也许她是想让我反对她这个无理要求,在感情上给予弥补。女孩子啊,一生一世所求所需,无非不过是感情这两个字。但是我却邪恶的断绝了她这一期望,我对她支付的钱越多,就越有理由抛弃她——这是她最为痛恨我的事情。
  就这样,我们象两条纠缠在一起的毒蛇一样相互噬咬着对方,把毒液灌进对方的心里,让我们彼此变得一天比一天面目可憎。
  事实上也正是这样一个原因,她才会反对我开公司,而恰恰也是基于同样的理由,我却是必须要开这个公司不可。
  然而我们的钱是左手进右手出,这个公司还怎么一个开法呢?
  唯一的办法,就是再找朋友合伙!
  这样的朋友我恰恰有一个,老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