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JQIQI
BJQIQI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19,189
  • 关注人气:186,5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2010-04-09 20:30:32)
标签:

大花蕙兰

分类: BJQIQI拈花草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题图和头八张为4月10日下午用新机拍摄)

回到兰花篇,不过这次是洋兰,所以写起来又简单又轻松。大花蕙兰,除了名字,与国兰里的蕙兰再无关点干系,它其实属于洋兰中的大花附生兰品种。由于大花蕙兰的母本是虎头兰,所以过去许多人也将它划入其列,但由于大花蕙兰在它诞生那刻开始便未停止过杂交的步伐,令它在今天看上去更光鲜亮丽,纵使是再名贵的虎头兰在其面前也黯然失色了。

 

其实非要从名字上牵强,大花蕙兰远远望去倒是有几分蕙兰亭亭玉立的气质。那长长的花葶上承载着经过无数次近亲远亲杂交出的花朵,硕大又夺目,也正因此,它通常要借助外力来支撑起花葶,一束一束的,配以细叶如长剑,综合了国兰的冷静与洋兰的奔放,倒也相得益彰。

 

走入兰室,幽静之氛在细长的兰叶间荡漾,大花蕙兰绽放时,定占主角之姿。那些形如碧玉的凝翠欲滴,那些艳过桃李的娇粉芳菲,那些灿若朝阳的明媚鲜妍。那些原本应是虎头兰朴素麻栗色的花朵,经过代代交杂已然脱胎换骨,它们在一次次的重生后,焕发出芳华绝代之质,并将继续美丽下去。

 

花如此,追求美丽的人儿亦无过吧。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大花蕙兰,越交越美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