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JQIQI
BJQIQI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19,189
  • 关注人气:186,5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雪霁国子监

(2009-11-03 20:42:41)
标签:

国子监

孔庙

大雪

分类: BJQIQI转京城

雪霁国子监

上篇,从明城墙的东便门端走到崇文门端,一两公里的距离,却只觉得短暂了。兴致不减,看到5号线的招牌,便下了去,几站出来便是雍和宫站。是日正值农历十五,上香的与卖香的都很多,于是直接拐进一边的成贤街,在国槐遮天的国子监感受残雪之美。

 

天上的雪已经停了,但槐树枝头的雪却一直往下坠落着,似乎这被雪覆盖的北京城与我心情一样仍沉浸在雪里不愿醒来。无论是孔庙里古柏伸出苍劲有力的虬枝或是国子监里国槐展开磅礴宽广的叶伞,都接捧着厚厚的雪更承载了对冬天的思念。

 

当风起,带着冬的寒意袭来,西边却投来一道金光,那是雪后天空投下的温暖。光线穿过屋檐与枝梢,照在有点发蓝的残雪上,冷暖交映处尽有万种风情难以描述。环绕辟雍的水面上划过一道弧线,那是哨鸽们开始在雪霁的黄昏里成群翱翔,而这道风景却是此时无声胜有声。

 

当手指已经难以按下快门,当面部已经麻木到失去了表情,我却仍在那里伫立。多希望这即将逝去的雪在洗净北京城时也能洗净我的内心与记忆,而在历经风雪后的北京城与我都沐浴着新鲜阳光,也盈满了盎然生机。

 

 

 

 

 

成贤街牌坊

雪霁国子监

 

老槐树与四合院的雪

雪霁国子监

 

孔老师头上一捧雪

雪霁国子监

 

孔庙里的雪压古柏雪霁国子监雪霁国子监

 

白雪红墙

雪霁国子监雪霁国子监

 

银杏未黄

雪霁国子监

 

国子监三间四柱七楼庑殿顶式琉璃牌坊与古槐

雪霁国子监

 

辟雍

雪霁国子监雪霁国子监雪霁国子监雪霁国子监雪霁国子监雪霁国子监

 

雪霁成贤街

雪霁国子监雪霁国子监雪霁国子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风雪明城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