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JQIQI
BJQIQI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17,546
  • 关注人气:186,5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樱迟四月天

(2009-04-30 16:25:13)
标签:

晚樱

分类: BJQIQI拈花草

樱迟四月天

时窗外的晚樱应该已经谢了吧,在拍它们之时,已是人间四月芳菲尽时,残红摇曳身姿还在紧紧抓住最后一缕春光的尾巴,晚樱则略显从容地千朵万朵低垂于枝间,从容且淡定地在一段云淡风清的午间时光里缤纷。看来,它还真是从骨子间透出慵懒与悠闲,似乎这一年一度吐蕊的芳华就该尽情地享受阳光、雨露、空气与泥土之息,就该忘却周遭群芳们争春、伤春、惜春与叹春之扰。

 

晚樱之美,在于其恰当地错过了花事最密集的时光,更在于其对自身散发出的美既不孤芳自赏,也不哀怨悱恻,而是散发出与当下浮华尘嚣的世事截然不同的气质,不消靠近,只远远瞻望,任是无情也动人了。

 

在晚樱谢幕辞别人间四月天时,这大朵大朵如粉云般绽开的花朵应已占据了有心赏过它的人心内一隅。明天就是五月了,天一亮我又要启程了,继续我的“美丽豫见”,这和去年的此时的心情是何其相似,且一个山西一个河南,都承载了太多的历史与故事。我却有一堆东西都没来得及记录下,我在想要万一我回不来了,那这些良辰美景赏心乐事有谁知怜呢?哈哈,所以我一定会回来的,为了我眼中的不被遗忘的美好,也为了下一个更加绚烂的人间四月天。

 

上下二图摄自河南白马寺齐云塔下

樱迟四月天樱迟四月天樱迟四月天樱迟四月天樱迟四月天樱迟四月天樱迟四月天樱迟四月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