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JQIQI
BJQIQI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17,955
  • 关注人气:186,5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桃花依旧深浅妆

(2009-04-01 20:03:26)
标签:

桃花

北京植物园

分类: BJQIQI拈花草

桃花依旧深浅妆

多年前,就看过电影《东邪西毒》的录像带,大部分镜头与内容很快便忘了,只有片中的那个叫桃花的女人在水一方灿烂却忧伤。前两天,又看了《东邪西毒:终极版》,内容依旧似懂非懂,画面依旧晃来晃去,那个叫桃花的女人在时光荏苒间依旧,她是几个男人心底的臆想与寄托。原来,男人心里那片桃花盛开的地方并没有真正的桃花,而是那么一个桃花般的女子若即若离的画面罢了。

 

我写过很多次桃花了,其实我也重复写过许多植物,每一次写到终止都觉得已经词穷,但偏偏下一次却依然会继续写它们,我只当花相似而人不同罢了,于是也不厌其烦地继续在这个春天追逐着这种深藏在无数世人心底的花朵。

 

桃花因色而娇,却惹了春风上枝头,便干脆娇艳欲滴地倚靠在柴扉上。有人经过,一定为这深浅妆间的人面之色驻足留恋,如若熟视无睹,桃花飘落漫天的花瓣,落在衫间袖里,被一齐带走的除了这满目丹彩,更有心底那份灼春融的春情。所以,桃花自古虽登不上大雅之堂,却仍在人们心底吟咏,如若这满园春色失去了桃花,就少了份莺莺燕燕的暧昧,那定是青灯照壁之人流失青春后留下的万念俱灰,而对于其他心存俗念的人,只好在心底祭奠那份怅然若失的情怀了。

 

 

 

京城花事之植物园的桃花

交通:自驾车或公车至北京植物园下

门票:5元

花期:3月中旬——4月初 

 

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

 

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

 

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桃花依旧深浅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