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JQIQI
BJQIQI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17,955
  • 关注人气:186,5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入埃及记之艳阳下盛放

(2009-03-02 20:16:21)
标签:

埃及花卉

合欢

分类: BJQIQI拈花草

入埃及记之艳阳下盛放

所周知,我很喜欢花朵,无论是让它们盛开在阳台上还是专心搜集世界各国的花卉专题邮票,或是研读书本当中的植物分类,我都乐此不疲,无顾于其它。而关于花朵的摄影则更是比比皆是,就是原来在用胶片机时,都不顾及成本地对它们乱按一气。于是,每次旅行,一定会有这么一篇关于花朵的日志出现。

 

埃及不是一个遍地鲜花的地方,但埃及也不是一个处处黄土黄沙满天的地方,在某些地方,某些花儿也自由地绽放。因为靠近热带,气候干燥,这里找花朵大多耐旱而鲜艳,它们常常扎根在寂寞的沙土里,却往往绽放出灿烂的色彩。

 

即使是我的此次冬季造访,也能见到这些阳光下的花朵仍坚守着这片干燥的土地,它们不因四季的变迁而失去颜色,也不因观赏者的多寡而收起光泽,它们是这片沙漠的绿洲里的一抹亮丽,唯一见证了古代与现在的变迁。

 

当古埃及人渐渐被如今的阿拉伯埃及人替代了时,唯有这些艳阳下的花朵还一如往昔地盛放着。它们沐浴着与古埃及相同的艳阳,植根于与古埃及相同的土地,并开着与古埃及一样的花朵。一切周围的全已面目全非,一切于它们自身的又完全未变。

 

 

骑士团文

 

夹竹桃(夹竹桃科)

入埃及记之艳阳下盛放

 

九重葛(紫茉莉科)

入埃及记之艳阳下盛放

 

蜀葵(锦葵科)

入埃及记之艳阳下盛放入埃及记之艳阳下盛放

 

扶桑(锦葵科)

入埃及记之艳阳下盛放

 

合欢(豆科/含羞草亚科)

入埃及记之艳阳下盛放入埃及记之艳阳下盛放入埃及记之艳阳下盛放入埃及记之艳阳下盛放入埃及记之艳阳下盛放入埃及记之艳阳下盛放

 

今日问题:下图植物名及所科属?(最先答出者可得09台历一本)

入埃及记之艳阳下盛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