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JQIQI
BJQIQI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19,189
  • 关注人气:186,5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浓云涌长城

(2008-06-10 20:18:38)
标签:

八达岭

长城

分类: BJQIQI转京城

浓云涌长城

不止一次路经八达岭,我也不止一次到过其他长城,但这的确是我第一次登上八达岭长城。这个第一次来得太晚太迟,这个第一次本该发生在在1997年,可这一晃已是2008了。

 

很多人都对八达岭长城没有太好的评价,但这丝毫不能否定八达岭长城成为了一段最为知名也最为精华的长城的代名词。八达岭长城是居庸关的前哨,自古有语云“居庸之险不在关而在八达岭”。在这里,可以领略到明长城融险峻与苍翠于一体的美。

 

我基本对拍摄八达岭毫无信心,因为它是长城被摄最多的一段,它的任何角度都曾经默默地印在过我的脑海中,轻易间就浮了上来,左右着我的视角。那天的阳光并没有洒下来,我却登上了八达岭。风非常大,从关外猛烈地向关内灌,与此同时,浓云暗涌,聚集在长城顶端,将太阳的光线挡了个严严实实。我忽然有种莫名的感动而毛孔张开,我不知道是长城上的风吹皱起我的肌肤还是长城上的云将我的视觉包围,我只知道那一刻,我看着长城内外,无限地渺小。

 

我不停地往上爬,那些超过45度角的斜坡与吹拂的狂风没能阻挡我的脚步,因为那个山顶的烽火台上正在翻动着密云,我想与它一起感受云涌的声音。

 

越往上走人越少,在至高点俯瞰着整个脚下的大地,我没有高处不胜寒的悲凉,我只有热血涌动,一种对历史留存至今的感动,一种对建筑长城的中国人无比崇敬的膜拜。

 

突然,日光倾城,在撕开浓云后洒向长城内外的大地,同时也将云朵的影子印了上去。风还在吹,于是那些在大地上的云的影子也还在动,在我登上八达岭的另一端时,蓝天已取代了浓云,阳光如箭般射在了一整断长城上,我戴上墨镜看到一颗如钻石般光芒四射的太阳。乌云变得洁白而稀疏,被风从关外一直拉扯至关内,并在长城上继续追逐着风的脚步散去。我也喜欢这样的温暖的长城,好比盛世的大国拥有的那种博大宽阔的气度,长城也在如此灿烂的日光里变得明亮。

 

我想飞,特别是在长城上飞,虽然有好风借力,却无法将我送上青云。但我仍然不停地飞,一次次地落地又一次次地跃上天空。飞累了,我靠在一段有故事的长城端,坐看云涌,且听风吟。

 

 

 本篇图30张

 看圈子文章点这里

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浓云涌长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