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强的微薄
徐强的微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508
  • 关注人气:4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炒作和博弈的几点看法

(2014-01-10 10:12:57)
标签:

18届三中全会

ipo

定价机制

金融改革

财经

分类: 金融学与经济学

最近指数连续下跌,逼近2000点,市场普遍认为是IPO导致资金流失到一级市场所造成,事实是什么?我分析如下,欢迎拍砖。

1、市场是炒作,炒作不是投资,所以,博弈是首选。

目前的市场不是投资市场,所以你会看到业绩所起的作用不是决定性的,你会看到高送转这种没有实质分红的股票价格大幅度上涨,你会看到各种概念支持股价上涨,你会看到各种小道消息漫天飞,……所有这些都不是投资!不是投资就是各种力量的博弈,博弈和道理没有关系!

2、市场博弈至少有四方的关系。

市场博弈不仅仅是主力(庄家)和散户之间的博弈!至少存在四个方面的博弈:政府、大股东、主力、散户。如果说过去的8年有了新的变化就是大股东参与进来博弈。股权分置改革之后,大股东成为主力和散户博弈时最大的障碍,从这点上说,股权分置改革是第二次抢钱。由于大股东持股成本非常非常低,所以,主力在和市场其他主体博弈时选择了做空,避开大股东的锋芒。在这个博弈中,政府无形中也成为牺牲品,但表现形式上,政府成为帮凶而已。

3、主力如何赢取博弈的成功?

在多方博弈和炒作的背景下,主力如何才能成为博弈成功的一方,只有做空!因为如果做多,就会遇到没有持股成本的大股东击杀,但如果做空大股东无能为力,但结果散户死无全尸,政府至少没有直接的好处,股市一片惨象。因此,大盘能否上涨,不是自己的问题,也不是简单的市场信心的问题!

4、主力靠什么做空?

炒作和博弈背景下,主力不需要关注业绩,不需要关注资金面,它可以不断做空,所以在2009年之后,大盘一直没有表现了,因为那个之后股指期货和融券两种做空的机制推出了。主力有了做空的工具,散户就更加悲催了。这点和成熟市场完全不同,因为人家是投资市场,不是炒作市场!投资包含投机,但投机与炒作无关!

5、如何改变现状,如何实现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

改变炒作下的博弈是根本!而改变的办法很多,譬如在机制上限制做空,譬如在融资上治理各种欺诈,一旦发现立即追究刑事责任,让他倾家荡产,等等等等。眼下,要不让股指继续祸害散户(中国最宝贵的资源),暂停股指期货的做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