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乡下老太
乡下老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565
  • 关注人气:2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藏书类(5)清刊本 《剑南诗钞 》

(2018-05-28 17:13:58)
标签:

藏书

剑南诗钞

杂谈

分类: 我的收藏:藏书
       我的藏书,其实大部分是我公公留下来的。特别是一些古籍书,全是公公生前的收藏。我准备陆续把家里的藏书拍照发在博客中,留作资料。方便学习查阅。其实很多书的内容我都没看过,很希望把博友老师们的精彩鉴赏看法一并收录,作为参考学习。这也算留给后代的一笔财富。期待后辈中会出现一位专修古汉语的,把这笔财富代代流传下去。
藏书类(5)清刊本 <wbr>《剑南诗钞 <wbr>》
      今天发一套我家的藏书——清刊本《剑南诗钞》。
藏书类(5)清刊本 <wbr>《剑南诗钞 <wbr>》
剑南诗钞》全套八册。清光绪八年文苑山房刻本,宋陆游撰。

藏书类(5)清刊本 <wbr>《剑南诗钞 <wbr>》
重校剑南诗钞  武进杨芝田手选
藏书类(5)清刊本 <wbr>《剑南诗钞 <wbr>》
光绪八年仲夏  文苑山房校刊
藏书类(5)清刊本 <wbr>《剑南诗钞 <wbr>》

藏书类(5)清刊本 <wbr>《剑南诗钞 <wbr>》
      内容提要:是书内收五言古诗、七言古诗、五言律诗、五言绝句、七言绝句共计2000余首,是研究陆诗的重要资料。
藏书类(5)清刊本 <wbr>《剑南诗钞 <wbr>》

藏书类(5)清刊本 <wbr>《剑南诗钞 <wbr>》

      先发几张照片上来,特别请看过此书的博友多发表一下看法。没看过的博友也请多发表鉴赏看法。谢谢!
      附博友鉴赏看法:
     北漠石客老师:好书!先占个沙发,随后再说道。
    老方4507老师:欣赏了,很喜欢!清代的古籍,难得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