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月波
史月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6,602
  • 关注人气: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914复盘日志】《前高仅剩8个点,为何转身杀跌?》

(2021-09-14 19:00:24)
标签:

a股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解盘

市场思考今天是2021年9月14号,星期二,市场跟大家开了一个玩笑,上午盘还在上冲,还能够上冲还能翻红。但是到了中午盘以后则转身快速下杀出了一颗阴线,盘中上证指数跌幅超过1.4%,幅度是1.4,但是这个指数是跌了50个点从阴线的长度上来看,是一阴吃掉了4颗k线。那么这是一种怎样的状态?大家会有什么感觉?大家去体会。当有人把你逗到兴奋之后,转身就走不理你了,这个时候情绪则出现了冷暖的骤变。

【0914复盘日志】《前高仅剩8个点,为何转身杀跌?》

为什么要出现这种情况?其实主力倒也不是为了挣钱或者赔钱,也未必在这里能够全部出货,关键是要迷乱心智让你感觉到难受让你情绪从亢奋到冰点扰乱你的心智。这实际上是36里边的一计,目的就是让你在心智错乱的情况下出现误操作实际上就是这么一个目的。

【0914复盘日志】《前高仅剩8个点,为何转身杀跌?》

盘面观察你一看前两天阳线要过前高了追进去了,结果今天一颗阴线全都套住了,这个时候肯定会有一部分人失去理智,失去理智之后就会胡乱操作,胡乱操作,就会有浮筹被洗出来,然而这就是主力想要达到的目的。当然事实也是难受的,因为过去4个交易日成交了3万亿今天这一颗k线或者说一两个小时就瞬间套住了过去4个交易日追入的3万亿,上证是3万亿深圳还有3~4万亿,瞬间就被冻住了这样的一个走势。如果再持续这么几天我相信肯定很多人就忍不住了可能会出现一些割肉盘,然后大家不冷静的情况下就割掉了。当然卖对不对?看情况也不是都对,也不是都不对。比如说有一些板块,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涨得很好,连续上涨连续阳线,这种股票高处不胜寒,可能很多投资者在这个时候就觉得我卖是不卖,我这要卖了,它万一又再涨,我不卖它再跌就很难受,就高处不胜寒的人也不知道卖不卖。

【0914复盘日志】《前高仅剩8个点,为何转身杀跌?》

像上证50沪深300这种区抄了底的有点小盈利的盈利不多。有些人又追高被套,也不知道卖不卖也不会操作了像创业板指数或者科创50这好像是止跌了。买了也没挣钱,这个时候也不知道卖不卖不管是什么样的股票。这个时候通通的就不知道卖不卖了,也不知道怎么操作了。你想想你在买入之前有没有考虑过卖出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市场现象。很多人买的时候从来没有考虑过卖的逻辑,什么时候卖怎么卖,因为什么卖从来没考虑过,一旦出现阴线,马上就麻爪了,马上就不知道怎么做了。这就是事先没有计划,盲目买入,盲目开仓,盲目追高所导致的后果。作为我们高盘的学员,这时候怎么做?很简单,大家现在心情很轻松,因为冲高的时候降成本,剩下趋势如果坏了,我们就跟单止盈就完了,我们心里很有数。我们很清楚自己应该怎么做但你要没有计划,你心里一点谱都没有,你心里这个时候是慌的,是毛的,这就是成熟的投资者和不成熟的投资者之间的差距,这也就是学习的投资者和不学习投资者之间的差距。

【0914复盘日志】《前高仅剩8个点,为何转身杀跌?》

当然现在市场之中有些股票连续的大涨,它确实风险越来越积聚。比如说强周期,煤炭、有色、钢铁、水泥、化工、煤炭、煤化工,这些板块他们还能继续支持大盘吗?他们还会雪中送炭吗?会不会这个时候落井下石,砸出一颗阴线来,让你更加的难受,加重大盘的这种调整的阴线长度,其实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本周是期指交割强周期股在这个时候很可能会在交割周沦为空方的杀手锏,震一下仓洗一下盘,从多方换到空方,完全有可能肯定会吓得一部分投资者感觉到心慌意乱,但是这个时候我们高盘的学员应该怎么去思考问题,其实应该感到高兴。

【0914复盘日志】《前高仅剩8个点,为何转身杀跌?》

战术分析有一批股票,我们在股票池里等了很久了,一直没有买点,等着大盘出现系统性调整,然后出现买点的,这就是太极的逻辑。涨高了要跌,跌多了要涨我们已经有一批在股票池中等待买入或者出击机会的一些品种,这个时候大盘出现调整了,正好带着这些股票拉下来,然后等着他给出买点。

【0914复盘日志】《前高仅剩8个点,为何转身杀跌?》

所以太极就是一个循环,这个时候你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慌静心,踏踏实实地泡上一杯黄玫瑰,等待市场回落到位之后,出现信号,我们再行出击,也绝对是来得及的。所以此时此刻我们就踏踏实实地品一杯香茗。今天我们复盘就是这些,明天周三开盘再见。

史月波操盘手培训课程新浪正式上线,欢迎进入史月波高控盘直播室,更多干货分析、个股问答、大盘分析等,点击马上进入:高控盘免费直播室 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145132694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