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月波
史月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6,602
  • 关注人气: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4.19复盘日志】疑似大盘‘开车了’,我还没上车肿么办?

(2021-04-19 18:52:58)
标签:

a股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解盘

市场思考今天是2021年4月19号,星期一,从今天整个市场来看表现非常的凌厉,很多投资者因为之前仓位不是很重,那么今天出现了一颗中阳线,之后感觉到好像仓位比较轻,大盘已经好像开车了,已经启动了,那还没上车这怎么办是吧?感觉到心里有一点不安,其实我们要仔细的分析一下这个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分析完了就知道到底为什么大盘是今天开车

【04.19复盘日志】疑似大盘‘开车了’,我还没上车肿么办?

其实大盘完全可以上周五开车,为什么没开车?为什么上周五也可以拉出中阳线为什么没有拉出中阳线?其实原因很简单,是因为上周五是期指交割,所以指数目前受到机构的控制,他需要在哪一天开车,那就在哪一天开车,需要在哪一天拉出阳线,它是有目的的,有规划的,不是说随便去拉出中阳线的所以上周周三周四周五走出了一个类似多方炮的这样一个结构。我们上周跟大家也谈了,这种多方炮能不能反弹?能反弹,已经做出这个结构了,肯定是能反弹。但是多方炮放的位置并不对,它并不是一个转折信号,它只是为了让你看清楚是一个要涨了让你认清楚,这是一个要涨的是机构刻意给市场的一种可识别的这种信号。所以我们上周讲这个位置的阳线周五3426这个点的反弹更像是一种仪式性的反弹,目的是为了让你看懂,也是让你在今天这颗阳线的时候让你最后追,所以这它完全是有目的性的这样一个操作的一个玩法一种方法。

【04.19复盘日志】疑似大盘‘开车了’,我还没上车肿么办?

今天又是期指5月合约的第一天,这一天其实还是很有讲头的很有一些琢磨的味道,我们去看4月合约和5月合约第一天的这种区别。其实4月合约和5月合约都是小月合约都不是大月,但是它有一定的对比性,我们首先看4月和5月,4月持仓量比较多,第一天我们都说的是第一天,而5月合约的持仓量就明显少了不少,但是4月合约持仓多,但是成交小,而5月的合约则是成交大,那么说明什么呢说明市场在盘中日内交易分歧出现了不同的情况,4月分歧就比较小,5月合约分歧就比较大,说明市场的资金短线资金在里边做套利的这样一个操作。我们怀疑他,但是我并没有证据,可能是资金在现货市场去买多,而在期指做套保,换句话说可能买一点现货,但是主力心里也不确定这个位置就一定能涨,买点现货打点底仓同时在期指这边开一点空仓来进行对冲,一旦风声有变两全其美或者说主力是脚踩两只船

【04.19复盘日志】疑似大盘‘开车了’,我还没上车肿么办?

也就是说它在现货有仓位在期货做一点对冲,如果行情冲起来了,平掉期货的空仓就可以了。然后享受向上长的力量,所以基本上可以判断主力可能是脚踩两只船的一种操作。

【04.19复盘日志】疑似大盘‘开车了’,我还没上车肿么办?

盘面观察从今天整个市场走势来看,再去分析它的分时和 K线的语言,就可以得出这样一个比较纠结的结论。第一个小时的时候市场资金是有进场的,换句话说也能看得出来买盘是比较真心的,但是买到一定程度之后,就开始出现了疲软,也就是说是一种建仓式,反正这个地方低了,年报季报也都到尾声了,然后位置也低了,风险也基本没有了,买一点,但是也不确定这个地方就能够马上就涨起来所以到了下午盘的时候,基本上就主动性买盘就比较少了。尾盘这一轮上涨创新高,明显感觉到有一点衰竭。换句话说,可能上午散户资金一看,拉起来或者还没有反应,但是到了下午盘忍不住了,资金开始往里头涌,也就是说很有可能尾盘这一轮行情可能是散户的这种追买造成的。另外从期指的角度来看,持仓量少,但是交易量大,非常有可能有资金做短线期套保,所以下午的买盘就不是那么积极,了就体现了市场主力资金的一种矛盾心情,同时也体现了散户比较矛盾,就是上午看起来了阳线了,已经中阳线了,上证一个多点,然后深证的创业板3个多点4个点,心情比较复杂,怎么也要多少买一点,省了踏空,所以这是市场上午下午两种矛盾心态的一种这种纠结。

【04.19复盘日志】疑似大盘‘开车了’,我还没上车肿么办?

我们站到一个高的维度,或者第三方去看这件事情,其实可以得到另外一个更公正的一个态度。市场今天往上冲,实际上冲了一个小时比较真诚的,到了下午盘就比较犹豫了。上证指数正好卡到3480的60分钟缺口再往高点就是小轮次波段的一个高区了,接近3500高区,到了这个位置上,如果最后一小时出现犹豫,说明资金还不是很坚决。换句话说,如果消化这个位置也需要一些震荡来解决,我们再去看这个时间点上,大家注意看明天20号就是谷雨节气,很奇特的是今年立春以后,所有的节气都在区间的小高点,也就是说节气最多不超过一天,节气之后不超过一天,行情呢就出现高点转折。有些阳线开始头一天都很漂亮,第二天就衰竭了,第三天就向下。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就是节气会出现这种转折的一种位置,明天是谷雨节气,又是到了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从时间窗口上来看,我们更认为当前的区震荡可能会停在春末和夏初的这一段。所以未来的2~3周是比较敏感的,一个呃震荡最后结束的这样一个区间。所以从资金的角度来讲,其实也很清楚这个阶段可能将要筑底,或者说有一个阶段性的低区出来,但是大家也不确定哪一天到底是最后的低点。

【04.19复盘日志】疑似大盘‘开车了’,我还没上车肿么办?

所以提前买一点放一放,如果有低点大家再补,没有低点,起码有一个仓位不至于全面踏空,所以这是一个市场资金比较接近事实的这样一个思维的逻辑。作为我们普通的投资者来讲,也没有必要去着急说这个地方到底是不是主力已经开车就没有时间上车了,我觉得没有必要能得出两个结论第一个结论是既不是没有资金在买,也就是说我们首先肯定是有资金在买的,但是也不见得非得现在追,或者说马上大阳线看见明天一突,你就追进去,也未必是合适的一个选择,你完全可以踏踏实实的等一些补涨类的品种,或等一些大盘的再落一落的低点也是可以的。

【04.19复盘日志】疑似大盘‘开车了’,我还没上车肿么办?

战术分析现在的策略是什么?就像我们上周讲的,本周可能蚊子腿的机会比较多,你可以有一些仓位,3成4成做一做就可以了,起码有底仓你不会乱,然后真的起来你还可以加还可以找补涨,就是进可攻退可守的这样一个策略。

【04.19复盘日志】疑似大盘‘开车了’,我还没上车肿么办?

今天的整个市场表现出来热点是什么?如果苍蝇腿之前有一点打底的基础,那么今天再加上一些利好的叠加,就会放大这种机会苍蝇腿你就吃到了。所以近期的操作我们建议大家以这种吃短线,然后如果能够获利降成本留种子的这种模式,多积累一些底部区间的种子,一旦行情起来的时候你还是有种子,可以顺势获利进可攻,退可守,比较适合当前的行情。另外通知一下:明天下午操盘手训练营看剧解盘天龙八部破解珍珑棋局大家先看视频预习一下。今天我们复盘就是这些内容,明天周二开盘再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