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月波
史月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6,602
  • 关注人气: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3.29复盘日志】小结构攻击乏力,需要喘口气!

(2021-03-29 18:24:35)
标签:

a股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解盘

【市场思考】今天是2021年3月29号星期一,本周市场开盘,应该说整体来看还算可以,因为毕竟上周的周阳线本周顺势向上一冲,这个也是正常,而且是在我们预想范围之内。今天这个上涨到了中午盘之后开始出现一定的调整。当然这和上周我们谈到的MACD指标已经出现了金叉,但金叉之后一般来讲会有所回落进行修整,但是金叉并没有把它做坏,应该说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MACD的日线金叉还是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的。

【03.29复盘日志】小结构攻击乏力,需要喘口气!

但是从k线结构来讲,今天略有瑕疵,也就是说在上周攻击前高3450~3470点区间的时候,本周我们看5分钟k线冲高之后出现回落,说明在二次冲击的组织上力度稍显疲弱,所以从上证目前的短线走势上来看,可能不排除要有几个小时的调整,但是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

【03.29复盘日志】小结构攻击乏力,需要喘口气!

因为毕竟从周线的局面上来看,周线双针探底对于市场的短期支撑应该是可以去维持一段时间,就不至于把它立即走坏。所以总体来看,从指数的周线和日线去判断,得到8个字的这种结论叫做攻击不足,但防守有余。

【03.29复盘日志】小结构攻击乏力,需要喘口气!

【盘面观察】这种防守可能来自于各个权重板块,但是我们主要看一下金融金融板块今天银行在中午盘快速拉起,对盘面形成了一个支撑,但是下午盘面只有银行单人值班,板块去往上走,其他的板块都向下走,也就是银行扛住了市场向下下滑的速率。也就是说目前金融板块对市场的支撑还处在一个没有形成共振的节奏。那么既然没有形成共振,我们就看一下日线图能不能轮流值班。

【03.29复盘日志】小结构攻击乏力,需要喘口气!

从银行来看,今天有止跌迹象,而且放量。保险和券商最近几天的调整都是缩量的,这两个板块应该说也有能力去加入到盘面维护的这样一个过程中,但是恐怕也很难形成合力,就是单独一个板块支撑一下行情,这个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这也是支撑。周线双针探底能够维持一段时间的一个技术的依据。

【03.29复盘日志】小结构攻击乏力,需要喘口气!

另外今天市场进攻方向主要来自于强周期板块。强周期板块的上涨主要来自于期货产品,比如说焦煤焦炭,这些品种应该说都是黑色金属上游的原材料,以及铁矿石等等这些能源和原材料相关的一些期货品种,今天涨幅都比较大,说明市场之中对于强周期品种出现了一个单方向的突进,也就是对于黑色金属上游明显的资金在进行了拉动,但是如果放到碳达峰大的概念中去看的话,应该说整体碳达峰板块表现比其他的板块要强,但是这种强可以说是强中带弱。

【03.29复盘日志】小结构攻击乏力,需要喘口气!

为什么这样讲?他形成共振的节奏,或者它齐涨齐跌的节奏。其实从大的周期来看,正在走乱,也就是有的在上向上涨或者涨到了一个阶段的末端,有的已经开始调整了,冲高回落,有一些破位反抽,那情况不一样。所以说在目前来看,它能不能形成中期的共振,还有待观察,但是短期一旦形成往上顶往上拉阳线,应该说对于碳排放碳达峰这个板块来讲,应该说还有一定的支撑,但是大家要注意当天的操作要防止它在未来的某一个时间段会出现降温的节奏。当然这种降温可能就是与核心资产来进行交替的,因为碳系列的上涨正是核心资产以酒为代表的核心资产下跌的过程。所以当碳系列的品种走到中高的位置的时候,酒的品种已经在中低位形成新的支撑了。

【03.29复盘日志】小结构攻击乏力,需要喘口气!

所以今天整个酿酒行业卷土重来,但是明显感觉到酿酒行业前几名的都是以葡萄酒为主,葡萄酒与相关的消息面刺激为主,就是因为中国澳洲的葡萄酒实行了相关的政策,那么它也是起来了,有很多涨停了,但是白酒以及核心资产的上涨还是比较谨慎的。然而核心资产我们还是中长期认为它是有机会的,为什么?因为我们下跌的时候就跟大家讲,在高点它可能和期指形成期限套利行为,但是在低点它也会形成空头重新回补的这种状态

【03.29复盘日志】小结构攻击乏力,需要喘口气!

【战术分析】所以一两周以前我们多次提醒大家,核心资产已经开始慢慢的寻找到了一些支撑,今天明显往上拉升,形成了一个第一点逐渐抬高,高点也抬高的圆弧的进攻结构。所以核心资产应该说正在受到新发行基金的建仓买入,所以它已经形成了小的结构,但是它和之前年初一轮上涨是不一样的,这一轮恐怕是慢慢的涨,慢慢的启动或者叫做缓建仓的一个模式。所以大家在操作过程中也不用着急,慢慢等这些品种,回调点缩量点阴线去买入。另外三不买就是不买突破点,不买放量点,不买大阳线,三买买缩量,买阴线,买回调这个操作方法可能更适用于当前横盘震荡的一个结构。今天我们复盘就是这些内容,明天周二开盘再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