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月波
史月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6,602
  • 关注人气: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复盘日志】后‘抱团’时代,机构资产会怎样配置?

(2021-02-25 18:09:26)
标签:

a股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解盘

【市场思考】今天是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今天整个市场走势一扫之前的颓势,早盘就是一个高开,震荡之后再次冲高,尾盘有所回落。但是总体来看,已经和昨天的走势节奏不太一样,市场能够组织起一定的反击,而且有一定的领军的板块以及个股。所以今天也能表现出来是白线在上,黄线在下,说明在关键点还是有一些技术信号的,或者有一些资金能够在关键点位站出来,表明对于市场的态度。当然目前的市场大家可能更多的关注还是在茅台身上,或者说是以茅台为代表的核心资产。

【复盘日志】后‘抱团’时代,机构资产会怎样配置?

那么这个核心资产在去年到今年1月份被冠以了一个新的名词,叫做抱团的核心资产。很多的机构抱团取暖,就是在这些核心资产上,但是这种抱团历史上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以前机构就有过抱团的这样一个经历,只不过报的内容不一样,品种不一样,但是最后的结果都必然从抱团儿走向分化。

【复盘日志】后‘抱团’时代,机构资产会怎样配置?

【盘面观察】市场大家也很明白,机构的基金经理们,可以说也是心之只不过被套的是什么人呢?一些不明真相的散户,如果你不去追高,你应该不会被套。如果你坚定中长期价值投资,拿个几年,我想就算是高点,恐怕也不太容易完全被套,怕就怕你又是做短线的,又以为自己是做价值投资的,那么买在了高点,最后没有办法割肉出场。这一批股民是比较难受的。所以你要看你的买入的时候,你的初心是什么?你如果真的是价值投资,那么你看好的是公司的长期发展,你就忍着。如果你是做短线的,你肯定有止损位,该撤你就撤,你也不会被长期套牢,就怕你不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我觉得真的有这样的投资者吗?其实有很多你可以在我们的留言区给我们留言。机构的基金经理也是心知肚明,因为那数据就摆在这,历史也摆在他们很清楚,抱团取暖的这些股票的估值明显是高于其他非抱团股的估值了。

【复盘日志】后‘抱团’时代,机构资产会怎样配置?

而且在春节之后,越是抱团集中度高的股票,下跌的幅度越大,很多平均值都已经跌到了10%以上,甚至说我们看到核心资产之王就是毛王。茅台已经连续调整5个交易日。这5个交易日跌幅达到20%,接近两成。有一批资金应该说还是中长线看好茅台的。所以我估计核心资产在跌了20%之后,会有一批空头回补的资金正在蠢蠢欲动之

【复盘日志】后‘抱团’时代,机构资产会怎样配置?

这种情况我们不要去管它,我们就耐心去观察。因为未来核心资产与非核心资产难免会在短期上演一场拉锯战。有人看好,有人要往里买,但是有人还要往外卖,这个过程需要一个拉锯的过程。其实很多核心资产最近都调整幅度达到了两成,那么面临支撑位了,所以这块一定有资金,不甘寂寞肯定要回补回来。所以核心资产在未来某一个时间可能就会出现一个反弹的结构。

【复盘日志】后‘抱团’时代,机构资产会怎样配置?

那么这种反弹按照这个位置来看,一般来讲都会是一种比较难受比较尴尬的反弹。你说你想找买点可能又不太好找,可能突然人家高开了,突然盘中一拉,或者早盘直接高开一到位,或者尾盘往上一提,你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合适的这种下手的点,这个很正常。这个属于原有的空头回补,就是在上方人家卖了,在底下人家抄回,所以这会产生一定的买盘的促进。

【复盘日志】后‘抱团’时代,机构资产会怎样配置?

另外期指的套利,从期指套利上来说,空方从上周最高点已经超过500点了,我们说的是IF合约2103已经超过500点了,按照期指一个点300块钱来算,可以说是获利巨大,那么获利仓位近期开始逐渐收缩,也说明未来多空将进入短暂的拉锯战。那么这个时候市场的资金明显开始产生分流。

【复盘日志】后‘抱团’时代,机构资产会怎样配置?

【战术分析】一批原来非紧抱团的核心资产,也就是说人家业绩也不错市值也比较大,一两千亿左右的这种总市值,但是又不是机构,几百人上千个机构这样抱团的,也有那么几十个一两百个机构那种弱抱团非紧抱团的这种核心资产。他们相对来讲,如果安全性比较高,就是业绩比较可靠,具备替代性防守能力的,我们发现最近这样一批股票正在受到基金的荣宠。所以这样的一些股票可能会在近期出现一些反弹,比如说今天金融板块就受到了一批资金流出之后的这些机构,他们可能就会找一些安全边际高的一些品种,分红能力强的一些分品种做防守性配置,那么这种防守型配置当然不会像核心资产是拉的那么高的那种攻击性配置,它们是一种防守性配置,所以资金会分流出来。

【复盘日志】后‘抱团’时代,机构资产会怎样配置?

所以已经进入到资金分流的时代了。大家其实个股的机会逐渐的多了起来,大家可以分散仓位去找一些个股来进行短线的操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