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月波
史月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6,602
  • 关注人气: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复盘日志】当前高手与散户本质的区别是什么

(2017-09-12 17:10:16)

欢迎进入我的实盘互动直播室地址:【史月波的圈子】


各位股友大家好!

【市场思考】遍观中国古代战争史,我发现千古传颂的名将往往有精彩动人的故事在民间口口传送,然而,那些默默无闻的将领难道真的是‘酒囊饭袋’吗?非也!孙武与伍子胥同朝为将,孙武只写了一本兵法很少听到有什么精彩战绩,也没怎么听说他打过什么著名的战役,而伍子胥的一生则是传奇又精彩被后世视为名将,最后孙武安稳老去,伍子胥惨死。孙武一生最强调的是不战而屈人之兵、不打、少打,以失败为分析前提,所有的战争胜负在开战前已经奠定了,并不是开战后才知道胜负。所谓:胜可知而不可为!


炒股也一样的,每天花花世界里,这个板块直了、那个概念板了,人们每天就在‘短线浴血奋战’,这让我联想起来了佛经中记载的‘地狱道’和‘饿鬼道’,心智早已迷失,很难跳出这样的环境,反复的在其中轮回,在欲望的驱使下互相啃食……,高手用更多的时间就是看着观赏,而散户多数是真的上去‘玩命’,这就是本质区别。

【复盘日志】当前高手与散户本质的区别是什么

【盘面观察】我为什么说,要建立‘与主力做朋友而不做对手’的理念呢?因为,你作为散户要什么没什么,要资金没资金、要消息没消息、要技术没技术、要研究没研究、要反应没反应、要战略没战略、要战术没战术……,这个水平怎么跟人家拼?是不是像一只恶犬要咬人的样子?你可能偶尔咬到了,但终归是会‘被打死’的命运。如果,散户跟主力做朋友,认真学习主力的思路、观察主力的意图、顺应主力的方向、懂得主力的信号、契合主力的战略,这样就可以得到应有的‘赏赐’,总比天天在大街上想‘咬人’活的久远吧?


当你与主力做了朋友之后,就会逐渐摒弃‘短线血拼’的生涯,慢慢安定自己焦躁的内心,不再焦虑就不会频频出手短线热点,而是有计划地长期跟踪少数几个主力的方向。近期,在整个大盘区间震荡的背景下,大金融和大周期‘轮岗值班’,热点反复轮动,小金属、造纸印刷、新能源汽车、电池、充电桩,你方唱罢我登场,新的热点启动,老热点高位长阴放量……散户追了这边追那边,割了这个割那个,这山望着那山高,总不甘心自己的股票比别人的慢,欲望被无限放大,躁动的内心近乎心智迷失。


今天有学员私聊我,俩月之前研究的一个亏损的充电桩近期涨了40%,懊悔不已。这是散户的通病,受不了短线有点涨幅,总会认为‘股价已乘黄鹤去,此地空留悔恨人’,其实,如果真的是一只长线好股的话,光筑底就得几个季度的时间,我们讲课的实战案例抚顺特钢从2012年—2014年光打底就两年半,这么长的时间足够你熟悉股性、跟踪主力手法、认知公司基本面和未来发展,并且有足够的时间打底建仓降低持仓成本,然而,散户总是着急,总是着急,急什么呢?是你的人生太短暂了?还是没日子过了?


【市场分析】下半周小时间窗,市场大主力会在‘大金融’和‘大周期’之间轮岗值班。周二尾盘,上证领先指数分时图黄白线分道扬镳,说明关键位置金融与周期品在交替掩护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以及电池还有短线空间,部分冲高的小金属要注意短线风险,而电子信息和软件方向似有复苏迹象,非周期板块不排除短线会表现一下。


高控盘课程的理念是----宏观产业定方向、行业研究缩范围、形态趋势选股票、量价关系找买点.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史月波的圈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