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月波
史月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6,602
  • 关注人气: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复盘日志】业绩不错的股票何以集体调整

(2017-08-31 17:48:06)

欢迎进入我的实盘互动直播室地址:【史月波的圈子】


各位股友大家好!

【市场思考】世人都在追求‘永恒’,热恋中的情侣更是必须向对方表达‘永恒’的决心。自古至今,爱情,一直是人永恒热谈的话题,人人都想拥有永恒的爱情,可是,真的有永恒的爱情吗?这个问题一直笼罩着我们,人们彷徨而疑惑,到底什么才是永恒的?‘永恒’真的存在吗?很多学员都跟我表白,要永远追随者我,赖在俱乐部里不走了,等等……天底下就没有不散的宴席,万事万物有开始必定有结束。

从逻辑角度来说,所谓的永恒,只存在于符合形式逻辑同一律 A=A 这种环境之中。只有同一律 A=A 成立,并没有其它辩证逻辑的情况下,才会出现永恒。即永恒出现的必要前提条件:只存在形式逻辑。事实上,这个必要前提条件,是不成立的。那么后面的永恒,也不会存在的。


【盘面观察】看,当前提条件变了,所谓的‘永恒’也就消失了。宇宙第一大行在连续推升了几个月之后,开始出现调整;格力电器中报业绩大增之后,出现放量阴线;22日,云南白药交出混改后首张成绩单“营收再破百亿大关后,近日连续调整。很多股民不禁问道:这些基金重仓绩优白马到底怎么了?不是业绩挺好的吗?为什么不涨反跌呢?反思不得其解,这还让散户怎么玩股票?

好了,稍安勿躁,容我絮絮道来~

首先,在文章开篇,我讲了‘永恒’这个命题,就是告诉大家,这个世界根本不存在什么‘永恒’的逻辑,外在条件一变,结果就变了。基金为什么愿意买白马股呢,是因为业绩的预期好,所以提前布局买入,然而当中报业绩兑现之后,短线炒作的预期也就透明了,估值的差价和想象力消失了,短线资金也就撤了,这叫做‘利好兑现构成短线利空’。

其次,业绩好的股票到底能不能买呢?为什么,散户一买就错呢?其实这是一个节奏问题!我常说:“在操作层面,股无好坏,皆在人为”,同样一只股票有买就必定有卖,所以,有人赚钱了就一定有人陪钱了,这就是说,股票还是那个股票,不管是牛股还是熊股,赔赚一定是对称的!!股民总想通过索取一直‘牛股’翻身,这显然是极不现实的,‘选股’这个环节最多占全部环节的十分之一,给了你一只牛股,但你却死在了剩下的交易环节里。

再次,业绩白马股的节奏如何把握呢?一般来说,在报表公布之前,基金研究员都做了上市公司调研,心中有数提前好久就已经买入了,在公布报表前最后几个交易日还有一些赌短线的资金加速冲一把,待等到公布报表后,所有的盖头都揭开了,也就没有悬疑了,下一次报表之前就没啥可玩的了,短线资金也就撤了,这就是最近为什么基金重仓的白马股放量阴线调整的逻辑。

最后,如果散户只想到上一层逻辑,那还是远远不够的,说明你的智商余额还是不太够,抓紧得去娘胎里充值。市场的估值是交易者情绪影响的或者供需影响的,而长期价值则是由公司基本面决定的,估值是价格,价格围绕价值摆动,这是基本的经济学原理。如果你只是输在了估值这个层面而没有输在价值这个层面的话,你应该找合适的机会再买回来,而不要自暴自弃失去了方向,当然这个判断需要较长时间的学习,我愿意帮你们做到。


【市场研判】这几天愁坏了很多分析师们,格力、美的,不能给20倍估值吗?三一重工三年来最好中报,只是不及预期,就这么砸吗?我的解释是——书生意气!市场必须按照你们的套路玩吗?你看好的时候,就是不拉,等你们都怀疑人生了再拉,不行吗?市场就喜欢玩‘意料之外、情理之内’的事儿!你们既然是价值投资,干嘛急挠的总盯着短线波动啊?既然你认为有价值,就放着呗,短线那是图表分析师的工作,你们一边大谈价值投资,一边还操着短线涨跌的心,不累吗?

昨天,给大家支了一个小招,这个阶段很多盘中的跳水反而是短线买点,你别毛手毛脚的追,踏踏实实等分时跳水,不要上大仓位,小仓位玩玩还是可以赚顿饭钱的。

今天再给大家支一个小招:

1、大盘分时跳水到支撑位如果缩量,说明整个市场惜售;

2、如果大蓝筹也支撑位企稳了,那就在自己准备好的股票池里找分时强的、量价合理的;

3、由于你股票池里都是日线结构比较好的,而跳水还能保持强势的,必定在反弹的时候一马当先,吃一个短差,次日下车,饭钱到手;

4、设好止损,玩不起的时候赶紧跑。

高控盘课程的理念是----宏观产业定方向、行业研究缩范围、形态趋势选股票、量价关系找买点。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史月波的圈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