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月波
史月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6,602
  • 关注人气: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复盘日志】谋定而后动 知止而有得

(2017-08-10 17:14:15)

各位股友大家好!

【市场思考】孙子曰:“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孙子·计篇》)。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战争是国家的头等大事,关系到军民的生死,国家的存亡,是不能不慎重周密地观察、分析、研究的。孙子兵法云:“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投资者的决策如同作战用兵,必须做到三思而后行,从而实现“未战而庙算胜”。

市场经历了从‘立夏-小满’之后的13周上涨趋势,又适逢3300一带的区间高点区压力,立秋适逢水逆,时间空间交汇于此,从经验判断,当持谨慎态度,操作上,有小过而无大过。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史月波的圈子】


【盘面观察】人生不是赢在起点,也不是赢在终点,而是赢在转折点。股市人生何尝不是这样的?有些人,一轮行情做的极好,但是转折点意识不到风险,继续按原来的节奏操作,以至于将辛辛苦苦赚来的利润拱手相让,2015年很多人都赚了2-3倍,最后还不都送了回去?也有一些人,可能上涨行情没有踩对热点,看似输在了起点,但是风险意识强,赚的虽少最终却能保住果实。两者相较,你就能深刻的体会到转折点的重要性了。

 【复盘日志】谋定而后动 <wbr>知止而有得


基本可以肯定的是,整个市场进入了新的节奏周期,原有的结构和节奏大概率是要变的,上证指数上升的斜率,创业板调整的通道,热点板块的交替……很多都会发生改变,每个股民的一生中,不知会遇到多少个转折点,好像在走一座迷宫,前途飘渺、深不可测;而是福是祸,让人无法预料、难知吉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尽人事,听天命”。


【市场研判】如何尽人事呢?

第一,原有的获利品种一定要及时的做两个动作:冲高降成本、余仓跟单止盈,为什么一定要分两步走呢?最终的逻辑还是尊重趋势,而降低成本是为了有资格尊重趋势!余仓跟单止盈是让尊重趋势不至于流于理论难以实施,任何趋势都有终结,我们并不是死守不卖,而是找一个可执行的标准。

第二,尽管市场调整的主要动力来自于金融,但其主动权依然在大金融,中线配置的低成本底仓或种子继续跟随周线趋势,不要被日线扰乱了心神.

理由有3:

   1、技术上大金融并没有明显的中期出货迹象;

2、逻辑上大金融也没有拱手将股权让与外人的道理,随着金融全面开放,大金融股权必须在自己人手里,过低的定价难道是给‘洋人’抄底吗?

   3、金融板块的手法是‘先拉升再洗盘’的套路,震荡的是主力的盈利区间,即便是分时洗盘也是拉一下再打,而且市场的节奏完全控制在金融板块手里,其他板块真的‘接不住’!

第三,操作所谓的新热点一定要谨慎,配置的仓位一定要轻!尽可能多做观察,多思考,想清楚再下手,此时,没有确定的把握不要开枪,等一等周期,平稳度过这几周时间扰动,赚钱不是难事,难的是节奏不能乱!

不惧艰险,不畏困难,不抱怨命运。一点一滴,耐着性子,一砖一瓦建设起自己的高楼。耐心做好自己,积蓄足够的力量,在命运的转折来临时,才能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如此,人生才能完成一次次的华丽转身,一次次的破茧成蝶。

【复盘日志】谋定而后动 <wbr>知止而有得


高控盘课程的理念是----宏观产业定方向、行业研究缩范围、形态趋势选股票、量价关系找买点。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  【史月波的圈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