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月波
史月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6,602
  • 关注人气: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复盘周评】 强攻模式失败后转为中期震荡

(2017-06-23 18:00:00)
标签:

a股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解盘

各位股友大家好!

【市场思考】最近,很多学员看完订阅号和《公开课》之后感想颇多,我选一篇相当有代表性的回送给大家,这篇是王志勇同学深夜写给我的,非常有见地。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史月波的圈子】

师傅,晚上好!

下班回来反复阅读了您的复盘日志,感想颇多。近段时间,每次读到这么“烧脑”的复盘日志,总会让我有一种很特殊感觉,我觉得这种感觉就是自己的一些想法与师傅的想法产生了一些共鸣,却不知道怎么用语言表达出来,因为虽然有些想法与师傅是合拍的,但您的思维是系统性的,而我的思维却是支离破碎的。

我觉得读懂了今天的复盘日志,就能更加深刻理解当前的行情。我简单梳理总结了一下,要读懂您的复盘日志,至少要把握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要理解局部与整体的协调统一。今天出一颗阳线,对于今天来说是好的,对于短期来说是不好的,对于中长期可能又是好的,毕竟行情存在局部与整体,战术与战略之分,战术进攻的短期失败,有可能是在为战略总攻打前战,做准备。

二是要理解大盘走势与主力资金运作方向的关系。绝大多数散户是看着大盘做个股的,但大盘走势与主力资金运作方向并不是实时合拍的,大盘走势代表着市场中所有股票的整体走势,当主力资金运作方向与大盘走势合拍时,市场中各个板块的动作是协调统一的,这个时候看着大盘做个股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大盘的方向很有可能就是手中个股的方向。但是当大盘走势与主力资金运作方向不合拍,即各个板块走势出现分化时,此时看着大盘做个股就不合适了,因为大盘在各种分化力量的对冲下,已经失去了方向性。这个时候就要更加重视主力资金运作的方向和背后的逻辑,毕竟大盘走势只是表现,而主力资金的运作逻辑才是根本。今年以来的几轮行情,大盘走势与主力资金运作方向不合拍是非常明显的,2-3月份上攻3301点,大盘最终也没有突破前高,而相关板块早已轻舟已过万重山,如果看着大盘做个股,必然无所适从。当前的行情,大盘就是一个下跌过程中的横盘震荡状态,走势死难看,而大金融板块早已高歌猛进。这种不合拍根源于市场存量资金有限情况下,资金的避险效应,而对于我们则要轻大盘,更加重视资金运作的逻辑。

三是要处理好逻辑与结果的关系。既然我们找到了资金运作的方向和内在逻辑,就要坚守这种逻辑,不为短期结果所扰,当短期结果与逻辑不统一时,要主动服从于逻辑,最终实现逻辑与结果的统一。

师傅,啰啰嗦嗦这么多,也没什么条理,就当给您的思想汇报了。不过当我想通了这三点,我真心能够体会到师傅昨天公开课的用心良苦了!

祝好,晚安!

志勇

【盘面观察】“夏至时间窗口”果然不是白给的,没想到给市场带来了如此剧烈的波动,昨天市场放量冲高回落大家以为要继续下跌的时候,今天反身再来一颗长腿阳线回扑。从整体行情来看,目前多空双方谁也没有取得根本性的胜利,市场还横盘区间进行震荡博弈。

http://photo27.hexun.com/p/2017/0623/598727/b_vip_9A759704AC38255EE7625D9E3098D965.jpg强攻模式失败后转为中期震荡" />

今天午后市场为什么又在午后拉起,这就是我常说的:“卫生所战术”多空双方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指数攻击到阻力位附近必会引发空头的抛盘,而指数回调到支撑位附近又会遇到多头部队的反攻。

http://photo27.hexun.com/p/2017/0623/598727/b_vip_9A759704AC38255EB3066662D9E26E69.jpg强攻模式失败后转为中期震荡" />

今天的上证指数完美的上演了一次阻力位空头抛盘之后多头在支撑位护盘的走势。当前震荡复杂的态势无疑个散户的操作增加了难度,很多散户现在很尴尬,手中的股票买也不对卖也不对,操作无从下手。

【操作策略】我谈一点经验供大家参考:一只股票刚刚建仓小有盈利但是不太多之前,你的心态应该是按止损的心态处理,换句话说,你的预期盈利至少是5%且止损是-3%,则在-3%5%之前,你的心态都应该是不触及止损不操作,当过了5%后你的思路是降成本跟单止盈。具体你的心理承受幅度应该是根据具体位置灵活制定的,制订了就要执行,你把这两个部分想成两个人,一个是司令官负责制定,一个是操盘手负责执行,制定的不好以后说司令官的问题,没有执行命令的操盘手斩立决!你可以和你的爱人分别负责,谁适合制定,谁负责执行!这个建议不赖吧~

高控盘课程的理念是----宏观产业定方向、行业研究缩范围、形态趋势选股票、量价关系找买点。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史月波的圈子】

 

《史月波圈子》近期在精讲如何识别主力的八大骗术,同时我们直播室在线免费诊股,有股票问题的朋友可以在直播室里详细咨询个股,老师会耐心解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