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月波
史月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6,602
  • 关注人气: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复盘周评】关前震荡再冲高超跌反弹需放量

(2017-02-24 18:00:00)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解盘

更多精彩内容请看:2.24日股市在线直播

各位股友大家好!

【市场思考】新股民刚刚进入市场的前几年,看什么行情都是俩眼一抹黑,正是因为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什么都想知道,这种求知欲望特别强烈。然而,股市所需要构架的知识体系相当庞杂,天文地理无所不含,人情事理无所不包,政策行业需要通盘了解,企业财务至少略懂一二……前述还不包括技术分析,要想都懂一些皮毛没有十年二十年的‘苦工’怕是难以窥伺一角,一万小时定律在股市面前都显得太少了。

那么,新股民应该如何入手学习呢?先从能看懂的部分入手,学习是渐进式的,学会一种行情就先做这一种类型,其他看不懂的走势别着急参与,我自己看盘也并不是什么阶段都能理解,也只能随着学习和经验的积累慢慢领会更多的状态。

分析一只股票也是一样,你得知道你能看懂什么部分,就像看一个人,你能说都看懂吗?但是,还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一个人吧?看人得两头说,先说这个人的品行如何,再说能力如何。看股票,先看防守能力如何,再说进攻能力如何。只要一个人的品行端正,为人正直善良,即便暂时不得时气,未来也有时来运转的时候。反过来,如果一只股票打底就是乱七八糟的量价,即便偶尔反弹也不会有技术盘愿意长期跟着它做,这样的股票总骗人就‘没朋友’!这段话,慢慢悟一下吧,值得去品味……

【盘面观察】当前行情正在冲关蓄势,本轮行情最大的阻力位3200—3245的空方武装已经土崩瓦解,并且没有太多的主力抛盘,未来拿下3301点指日可待了。在冲关之前,市场还需要进行一些整理的工作,这种整理的深度可深可浅并无一定之规,你只要把握住防守点就行了。在整理的过程中注意观察,有没有主力出货迹象?有没有实体放量长K线?有没有缩量?只要没发现主力刻意的出货就不是大问题,即便调整的有点深也不要紧张,俗话说:千金难买就回头,缩量回调点可以考虑‘顺势逆加仓’!

【市场研判】操作上,由于‘冲关拔寨用蓝筹’,所以,未来拿下3301点必须要发动主力部队参战,比如:国企改革、银行、铁路基建、PPP、钢铁煤炭石油(三黑)、军工、电力等,因此,中线底仓坚守不动,短线仓位等指数遇阻回落后再行补入,至少要三成现金在3150—3200点一线布防,超跌反弹类品种是当前较稳妥的短线操作标的,适度在回调缩量点加仓一二线蓝筹。

更多精彩内容请看:2.24日股市在线直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